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65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心助力 快乐成长”——环保课堂

[复制链接]

703

主题

0

听众

3760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活跃会员 热心会员 突出贡献 优秀版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10-20 10:04:2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秋日的阳光温馨恬静,秋风和煦轻柔,蓝天白云飘逸悠扬。香樟树志愿者带领“爱心助力 快乐成长”项目的受助孩子们,开启了一场秋日的探索之旅,走进大自然这座环保大课堂感知秋天的美,和小伙伴们周末相聚的快乐充实。



     在这个秋日的清晨,熟识亲切的香樟树志愿者们亲自接来了孩子们集合在公园前,在获得此次活动的安排流程后,久违的兴奋和又一次探索的新奇激发着孩子们无限的新奇和遐想。互相拥抱问候,再次携手徜徉在洒满阳光的公园小径上,志愿者叔叔阿姨们更是一路相伴相携,欢声笑语。




      一路采集各种形状奇特、色彩各异的树叶,收集只有在秋季才出现的植物花瓣,见识到了许多植物秋季的模样。栾树、无患子树的果实更是相似得几乎难辨,女贞树果实也在这个秋天悄然更换了装颜,各类植物纷纷在这个秋收的季节争相展现出了的秋实硕果、浓墨重彩。孩子们放眼美景,尽情徜徉在秋天大自然的环抱中,飘散在空气中悠悠清甜的桂花芳香更是一路熏染了孩子们心中满满、甜甜的幸福感。


      这些一路采集来的树叶和花瓣下一步要做何用呢,志愿者阿姨亲自为孩子们讲解示范活动的下一个环节——制作树叶拓画。接下来便是让每一位孩子亲自制作完成今天的最重要的任务——树叶拓画。将奇形特异的植物通过小锤子敲锤在白色手帕上,就这么耐心细致地慢慢地,一片片色彩斑斓的树叶的形状竟然就拓印在白色布面上,孩子们惊叹自己努力收集后又耐心制作出来的画面如此惊艳,这难道就是秋天的应证。一幅幅晕染的拓印植物画更是让孩子们收获了一份努力的成果。


     另一边观鸟的孩子们举着望远镜在小树林中、小湖旁寻觅着鸟儿的踪迹。参与过此类活动的孩子们此前对望远镜的掌握已熟稔有余,一起寻觅的同时经验丰富的孩子们耐心充当起小老师,将望远镜运用技巧,利用参照物比对,从而更熟练运用望远镜巧妙地找寻远处的目标。白鹭总是不请自来、斑鸠也是频繁出现在视角观测范围内,新技能新收获让每一位参与的孩子们获得了技能提升,在一次次的耐心观测探索中增强了自信和成就感。



     亲近自然保护生物多样性,发现物种独特性,探索发现大自然的未知乐趣,2022民政善治家园香樟树“爱心助力快乐成长”通过系列自然教育活动,培养孩子爱护自然从小成为环境保护守护者。助力受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真正把助学帮困做好、做深、做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联系我们|Archiver|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 苏ICP备13055802号-1   

GMT+8, 2024-4-19 15:26 , Processed in 0.22335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