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4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臻美南闸夏令营NO.1——蓝天救援安全大讲堂

[复制链接]

704

主题

0

听众

3765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活跃会员 热心会员 突出贡献 优秀版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8-25 10:12:5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2022年8月1日,南闸街道臻美夏令营有幸请到了江阴蓝天救援天的2位老师从电气火灾如何扑救、安全用电常识、暑假防溺水和自救的方法进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安全大讲堂。
         
老师首先从生活中很多人发现火后,第一反应就是用水灭火这个话题入手,分析了这种想法和做法错误甚至是危险的原因,然后讲解了面对突发火灾,应沉着冷静分析火灾类型对症灭火。以下五种火灾千万不能用水扑灭。电气火灾应用应用二氧化碳、干粉灭火器或者干沙土进行扑救,而且要与电器设备和电线保持2米以上的距离。油锅起火应迅速将切好的冷菜沿边倒入锅内,火就自动熄灭了。另一种方法是用锅盖或能遮住油锅的大块湿布遮盖到起火的油锅上,使燃烧的油火接触不到空气缺氧窒息。汽油起火应用泡沫、干粉或1211灭火器具或沙土进行扑救。硫酸、硝酸、盐酸火灾必要时可用喷壶水流扑救,高压电器装置火灾这类火灾需要专业消防人员在切断电源后,穿着相关防护设备进行扑救。孩子们饶有兴趣地听说,不时和老师互动着,让防火灾和灭火的知识了然于心,真正地了解如何进行灭火的方法。
   


暑假用电安全一直是家长们最担心的话题,老师从七个方面讲解了安全用电的七大常识,一是远离插座、电线,二是电器不是玩具,三是触碰电器要小心,四是电器着火别用水灭火,五是远离高温电器,六是切勿攀爬电线杆,七是发现有人触电怎么办,每一条都对孩子们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应对。户外活动时,放风筝、钓鱼时一定要远离高压线,切勿将线缠绕在高压线上,在家时,要不碰触高温的电器,电器着火时千万不要用水扑救,发现有人触电,一定要呼叫成年人或报警处理。孩子们听的认真,有的孩子还做了笔记,表示要把听到的知识传播给更多的未成年人。


防溺水时暑假的一件重要的公共安全工作,每一年都有很多的悲剧在警示着我们,该如何防止悲剧的发生呢,作为孩子,我们要远离危险水域、牢记不准私自下水等六不准,避免会游泳就不会溺水等三大误区,作为家长,应做到孩子到那里去了等四知,要做到不分心、不大意、不冒险、不远离等四不,一定要牢记7种溺水现象。如果孩子发生溺水,一定要保持冷静、深吸浅呼和听从指挥,展开仰泳、水母漂、踩水、利用飘浮物等进行自救,如果发生突然抽筋、水草缠绕、身陷漩涡、过度疲劳等一定要采取正确的方法进行自救,如果看到有人溺水,进行救援时一定要牢记首先确保自身安全、尽量呆在岸上救援和利用正确的方法进行急救。孩子们听了这么多的防溺水知识,纷纷表示一定要再保障安全的条件下游泳,还要把这些知识告诉小伙伴们呢。


两个小时的安全课堂,孩子们、志愿者们、家长们收获满满,老师们的专业授课得到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相信通过学习,安全用电、玩水等安全知识一定会在孩子们的脑海中留下深深的印象。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联系我们|Archiver|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 苏ICP备13055802号-1   

GMT+8, 2024-4-24 17:53 , Processed in 0.432032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