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717|回复: 0

2019暑期英山助学有感

[复制链接]

701

主题

0

听众

3750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活跃会员 热心会员 突出贡献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19-7-26 15:31:54 |显示全部楼层

   还记得四天前爸爸的生日,我们全家出动,我陪爸妈去参加无偿献血,爸爸说那是有意义的生日,因为爱的热血在传递。今天又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妈妈的生日,可我们不能陪伴在她身边,因为我和爸爸一早就要出发前去湖北大别山地区参加香樟树志愿者阴山助学走访。这个日子不能团聚对我们全家来说有点遗憾,但妈妈说了去将爱传递那才是真正有意义的事。


   在七月这个有点特别的清晨,骄阳炙烤着大地,滚烫的大地如同我们的爱心一般炙热,怀揣着这份跳动的热情,我们历经9小时的车程,首先来到了红山镇小学。

  

   旧教室改造的宿舍墙壁斑驳,几张生锈的床架子和一顶柜子就那么简单地树立在内,屋顶挂着几顶各样的老式摇头风扇;教学楼前一片小型的水泥地操场,简单地排列着一些体育器材。看着他们的学校,不禁让我庆幸原来自己所处的环境如此优越。      



   紧接着我们小组来到了一位受助同学家走访。父亲常年在外打零工,母亲长期生病住院,而这位上初中的同学因为路途遥远需要在学校寄宿。可是常年支付妈妈的医药费,以致这个家庭的收入无法承担孩子上学后的寄宿生活费。
   亲眼目睹这里孩子生活条件的窘迫,让人不禁心酸,而我们每天生活在父母的陪伴庇护下,享受着丰衣足食的生活,真是无比幸福。想想我们平时在家中经常会对我们所拥有的一切不屑一顾,甚至不经意地浪费生活资源,心中甚是惭愧,更让我庆幸自己拥有的一切和感恩父母给与我无私的爱和陪伴。





   妈妈常说,做人要常怀感恩之心,要知足,当我们在帮助他人为社会奉献爱心的同时我们也在享受着受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乐。今天是快乐的一天,更是意义非凡的一天,虽然没有为妈妈准备生日礼物,但我相信你也是快乐的,因为今天我学会了感恩,我学会了付出。谢谢你我的妈妈,生日快乐!(志愿者:小米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联系我们|Archiver|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 苏ICP备13055802号-1   

GMT+8, 2024-3-28 18:09 , Processed in 0.237131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