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413|回复: 0

2019.4.27日爱心走进社区活动感想

[复制链接]

701

主题

0

听众

3750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活跃会员 热心会员 突出贡献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19-4-28 10:52:01 |显示全部楼层
无 处 安 放 的 爱
(韩亦书_如歌女儿)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这是杜甫的深情。但,从古至今,世界似乎从未对所有人公平地爱过。
         那是栋灰黑的楼,我们一行人提着些许食用品,走了进去。无灯,诺大的自行车库只孤零的上这几部破旧的车,荡着我们几个的脚步声。




        上了楼,轻叩那斑驳着油漆的门,屋里一个清灵的声音随即应声,门吱嘎一开,一秀气的女孩怯生生的倚着门框,清澈的眼睛里,溢着快乐。



        踏进屋去,全然没装修过的屋子却不失温馨,旧物堆积在一角落,客厅里几张老式的木凳排列着,一张凳子上铺着小妹妹的作业本。妹妹不怕生,领着我们看东看西,屋里一共就几个极简陋的玩具,妹妹却极宝贝。阳台上,挂着只脱了线的熊,灰墙灰窗,那被洗得洁白的熊,似乎是孩子生活中的一缕阳光,而那在我手里已不甚灵巧的飞盘,在妹妹的抛掷下,却飞的又高又远,像极了希望。



         妹妹是领养的,父母皆不在身边,而他们虽然贫困,并不卑微,妹妹常被欺负,善良的她,却保持微笑,而我们,空有满溢的爱,却不知施于何处才有所益。

        伴着挖土机飞洒的尘土,我们来到了另一家,野风呼啸着,两扇连门都算不上的塑料板,在风中忽扇着,靠在一个摇摇欲坠的棚屋上,里面一片黑暗,只棚顶、墙角射入碎玻璃似的橙黄阳光。已满是污垢的白墙上,嵌着扇破落、棕黑的木门。门开了,一位中年妇人探出头来。


         她头发微蓬,眸子里虽渗着笑,眼角眉梢印着生活留下的洗礼。守着一间平房兼一间棚户的祖孙俩,愣是整整齐齐,不失自尊。妹妹胖胖的,见了我们,拉着外婆的衣角,腼腆打招呼,我笑朝她挥挥手,她似松了一口气,说出个轻快的hi。

        妹妹有病,父亲去世了,爷爷奶奶不管不问,外公外婆却散尽家财替她治病,何奈病痛缠身,无法根治。三个人,挤在漏风漏雨的棚屋里,无电视,无家具,一张破旧的桌子兼餐桌和书桌。租金200元一月的不成样的房子,他们已知足。并拒绝了公益社经济上的帮助。他们穷困,却有尊严,却自强。比之那些拐骗,强贪的有钱人,他们似乎是富有的。


        挥手离别,我望着那兀自在风中摇晃的门扇,不由心头一酸,而那爱意似已化为敬意。

        阳光晃眼,街上孩子们笑着,跳着。俨然一幅太平盛世之景,而安知这尘世间,有着各样的心酸……我们只能尽己所能,给予些许温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联系我们|Archiver|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 苏ICP备13055802号-1   

GMT+8, 2024-3-28 17:01 , Processed in 0.235719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