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861|回复: 0

2019.2.16香樟树月城敬老院活动总结

[复制链接]

701

主题

0

听众

3750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活跃会员 热心会员 突出贡献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19-2-27 10:18:54 |显示全部楼层

       2月16号天气微阴迎着蒙蒙细雨,我们香樟树义工组织的志愿者们来到了月城敬老院,随即漂流大叔给我们分成3组,我和孩子随着组长阿华田分到了后面的重症病房,初入病房微闻老人们细微的呻吟轻叹咳嗽之声,随着组长一声:“修剪指甲,理发,量血压啰……”顿时病房雀跃了起来“我要,我要....”一阵喧哗...尽管老人们很多都是卧床不起却都挣扎伸出被褥里的双手颤巍的抖动着,顿时看到了老人们那久违的欢腾!孩子给需要的老人们量好血压,在修剪指甲的过程中组长阿华田的手艺是最抢手的也是最受欢迎的赢得老人们一致好评!“咔——咔——”指甲刀娴熟的来回穿梭,剪碎了不期的光阴,氤氲了岁月的温柔!他还手把手教我们修剪指甲诀窍,学习并感动着......“哈哈哈”隔壁欢声笑语一片原来是我们的义工阿姨帮着老人在理发,丝丝白发一缕一缕落下,义工阿姨手持推发器在老人的盈盈白发上轻轻拂过,真是二月春风似剪刀呢!



      “爷爷,我来帮你捶捶背吧。”孩子连续不断的帮老人捶捏了起来.
      “谢谢啊,小朋友”老人的双眸中荡漾着感动的泪花!孩子简单的细微之举已经温暖了老人的心田,此时或许他想到了自己的孩子或许…... 持续几个小时的义工活动接近尾声,眼前一句句含糊不清的“谢谢”和紧抓着不放.不舍的双手却似“孩童”般单纯可爱!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义工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虽无寸利,却收获了满满的幸福与温馨。汝之今日,吾之明朝。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我们和香樟树义工组织一起伸出爱的双手,关爱这些需要帮助的老人们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联系我们|Archiver|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 苏ICP备13055802号-1   

GMT+8, 2024-3-29 00:31 , Processed in 0.238235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