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899|回复: 0

环保课堂——记光大水务 (2019.1.25 虹桥小学:虹小六一 孙晨喜)

[复制链接]

701

主题

0

听众

3750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活跃会员 热心会员 突出贡献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19-1-28 13:55:55 |显示全部楼层



       1月25日,我们六一班代表全校去光大水务参观。
      去光大水务,有好一段路程。闲来无事,我便与邻座的同学聊起了天,内容我不太记得了,似乎是关于节水的。也不知怎地,就到了光大水务。我刚下车,便看见四个字——光大水务,又听见老师在叫同学们集合,要拍照留念,便站好,举着队旗,拍了几张,就进了大门。



      怀着激动的心情,先是来到了三楼的会议室,听了专业人士的介绍,似乎对即将要参观的东西更抱了几分好奇。为了保证安全,我们便分了两批,先是前三排去参观,我也在其中。
     下了楼,便看见了成片的树,好不漂亮。跟着导游,我们先是大体看光大水务的平面图,然后便来到了粗网格,作用便是用来过滤污水中较大的垃圾。然后就参观了还有细网格,接着就是生化池。


      你可能不会相信,眼前这冒着泡沫,如开水般沸腾,且很是浑浊的水池,便是所谓的生化池。但它,确实就是生化池。但凡是听过导游介绍的,也不会太感到惊讶——原来这一串串的泡沫,其实是一个个的微生物,是用来过滤掉水中的泥沙的。


      大约走了半里的路程,就停了下来,这就到了出水井。
      我四处望了望,觉得这里的水比别处的更清了,水在翻腾,不住地拍打着石岸。虽看不见,但我却也猜道这便是长江水了。这时,导游提着小桶,伸进井中打了一桶水,然后倒入量杯,供我们观察。
      蓦然,一个想法闪过——“节水”。是呀,节水,我们所用的每一滴水,都是需要经过一道道繁琐的工序的,这之中,有着汗水,有着心血,如此,怎可浪费水?自己所望的方便,怎能架在他人的辛苦之上?你别看这节水似乎只是一个大的旗号,其实不然,实属小事,却也值得好好思索。
      想完,我便没了浪费水的想法,因为发现自己是以自训的态度去面对这个纳然的问题,
      看完出水井,又参观了几个地方后,回了会议室。等到第二批同学参观完,又拍了照,便上了大巴,回学校了…….
      小事,也值得思索,忏悔。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联系我们|Archiver|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 苏ICP备13055802号-1   

GMT+8, 2024-3-28 21:38 , Processed in 0.229292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