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5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8暑期助学帮困走访有感(作者:淡然小徐妈)

[复制链接]

703

主题

0

听众

3760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活跃会员 热心会员 突出贡献 优秀版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9-6 14:47:2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2018年8月28日,我带着女儿跟着江阴香樟树志愿者们一起去走访江阴几个受助孩子家。这是我第一次那么近的接触到生活在社会最低层的,过着如此穷苦生活的孩子。他们有的跟我女儿一般大,有的刚刚考上高中,生活的艰辛让他们看上去比同龄孩子更加的坚强,更加勇敢,更加积极向上。
        不幸的生活总是那么的相似,我们走访的几个孩子都是失去了爸爸,没有了生活的主要经济来源,让我最触目惊心的是一个小女孩,她比女儿小一岁,第一眼看见她,给我的印象非常开朗活泼,因为长年吃药,身体发胖,看见我们高兴地迎上来,开心的拉着我们去她家。见过马路边上那些拆迁拆了一半的房子吗,小女孩的家就是这样的,没有窗户,没有门,用木条把窗封住,屋里装了一个与这个空间不搭的空调,也是因为去年夏天外婆中暑了,房东给装的,在外间搭一个工棚,一家人就生活在里面。听说孩子的外婆家以前还是很富裕的,也算是小康家庭,孩子出生时就查出来有先天性心脏病,经历了几次手术,终于康复了,但是不幸又一次降临到这个家庭,小女孩查出来得了肾病,爸爸妈妈离开了她,无私的外公外婆扶养她长大,带着她走上了漫漫求医路,上海,北京,哈尔滨,南京------,听说哪里有好医院,好医生,他们就赶去哪里,十几年的奔波,这个家早已一贫如洗,可他们一直坚信,孩子的病一定会好,坚守这个信念,他们艰难前行。
        看到孩子们这样的生活环境,看到孩子们一心向上、坚忍不拔的信念,还有这些孩子的家长永不言弃地坚持,我一度都感动的流泪,心痛不已。我祈求上苍,让这些孩子早日摆脱病痛的折磨,能健康生活,我祈求上苍,让这些家庭早日过上富足的生活,他们都是善良的人儿呀。
        香樟树这些平凡而又伟大的志愿者们,给这些不幸的家庭带来了些许温暖,他们就象星星之火,感染着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双手,奉献爱心。他们让这个社会充满了爱,温暖,和正能量。
作者:淡然小徐妈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703

主题

0

听众

3760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活跃会员 热心会员 突出贡献 优秀版主

沙发
发表于 2018-9-6 14:48:35 |只看该作者
让这个社会充满了爱,温暖,和正能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联系我们|Archiver|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 苏ICP备13055802号-1   

GMT+8, 2024-4-20 18:12 , Processed in 0.23310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