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70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校园环保行第二十四站——走进暨阳中学(作者:张霞)

[复制链接]

44

主题

0

听众

952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热心会员 突出贡献 优秀版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3-29 22:07:5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回收电池,力行环保                              
                                             暨阳中学  张霞
   
      3月22日,江阴市暨阳中学和江阴市澄江公益联合组织了一次“回收电池,力行环保”的活动。据统计,当天,暨阳中学共回收电池1700节。
     22日中午,暨阳中学校门口竖起两个大幅宣传标牌,图文并茂地宣传了废旧电池对环境的污染知识,宣传栏前摆放着三个橘红色圆柱形塑胶桶。好几个身穿“澄江公益”红马甲的义工笑容可掬的站在筒旁,暨阳中学的学生们纷纷将一袋袋废旧电池放进筒里。
     据测试,一节一号干电池可污染1立方米水,一节手机电池可污染500吨水、4立方土,并最终间接或直接进入人体,损害人体的神经、造血功能、免疫能力、肾脏、骨骼等。
     目前,社会上的废品回收站并不回收废旧电池。一年多来,澄江公益发动各方力量,自募资金印制宣传标牌,将所收废旧电池统一寄给国家指定厂家进行环保处理。
     “术可盛极一时,道则流传千古”,暨阳中学一直倡导“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秉承暨阳书院文化,以“明道、修道、讲道、传道、弘道”为教育目标,从“今日何成”入手,培养学生“位卑未敢忘忧国”的担当。积极参与回收电池活动,是暨阳中学教育理念体现之一。
义工之道,贵在坚持!

44

主题

0

听众

952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热心会员 突出贡献 优秀版主

沙发
发表于 2013-4-19 21:34:06 |只看该作者
暨阳论坛链接:
校园环保行二十四站——暨阳中学
http://bbs.jysq.net/thread-8984808-1-1.html
义工之道,贵在坚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联系我们|Archiver|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 苏ICP备13055802号-1   

GMT+8, 2024-4-20 22:28 , Processed in 0.20461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