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528|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滨海助学行NO.7感想

[复制链接]

421

主题

1

听众

1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荣誉管理 论坛元老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9-9 14:11:2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201497日,香樟树志愿者踏着晨曦,迎着朝阳,如约来到文明广场,一行55人坐上大巴,开启滨海行的征程。一路上,负责人讲解活动流程,介绍组织的发展,让我们的新家人一下子就对组织有了大致的了解,也减少了家人们的情感差距,温馨,温暖的气氛弥漫了车厢,轻松愉快的氛围让大家对滨海行有了美好的憧憬。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志愿们顺利到达了滨海。
      上午9.15,大巴顺利下高速,打前站的漂流,木耳,娃娃鱼,还有滨海的张警官等已经在路边翘首企盼了,大巴停好,眼神的交流,言语的简单问候,活动在有序的分配和物资分发中开启,经过分组,兰心组和牧云组一行20多人分坐6个小车,带上满满的物资和爱心出发民族小学,一路风尘,一路泥土,车子在行进15分钟后准时到达民族小学。卸物资,发资助款,和学生简单交流,与校方接触,爱心在校园中撒播。篮球,环保护肤酵素,书籍,羽毛球,足球,毽子,绳子,香樟树志愿者为学生们带去了不少的文体用品,让他们可以强身健体。我们制作的酵素反响相当的好,校长听说这次带去了很多,“今年学生们不会裂手了,感谢你们带来了这么好的护肤品和文体用具听见这样的话,心中由衷的期望滨海的学生在下学期我们去的时候个个都有一双光滑的双手。

       一阵忙碌后,受助学生走访也已经分组到位,我和兰心组的戚华英和王芳一起去了一户受助学生家,开车,步行,行进在乡间的小路上,不由的想起了八十年代的老歌。步行几分组后,几间房子在一片玉米地中露了出来。“前面就是我家,快到了”来到受助生家,映入眼帘的是几张奖状,几张破旧的方凳。三间破旧的瓦房和屋内的家具,让我们看着一阵发酸,快要倒坍的厨房,让我们揪心,孩子勤奋的学习,让我们欣慰,难得一次的肉食,让我们为孩子的身子担心。鼓励的话语,亲切的交流,陌生的两地市民因为助学而熟悉,因为缘分而牵手,因为爱心而期盼时间能够停止,让交流能长一点…….分别时,志愿者们一再叮嘱厨房该维修了,太危险了,再苦不能苦孩子,要给孩子加强营养,悄然回首,看见孩子的家长眼里闪现着不忍落下的泪,人间处处有真情,只要付出了爱心,收获的开心是无比珍贵的。





      上午的助学在2校分别展开,中午的午饭,先期去的志愿者给我们今天去的寿星志愿者带去了惊喜,每桌一个小蛋糕,让兰心和兰的儿子,接受了我们同行的七桌人的祝福,寂静的用餐,基本光盘的行动,处处体现了我们香樟树志愿者者良好的素质和环保的理念,让我们的红马甲和绿袋子又一次成为了滨海的靓丽风景线。








       下午1.30,顺利到达小沃小学,香樟树志愿者每一次助学都会来到这里,泥泞的地,二排校舍,简单的桌子还是由省扶贫办免费赠送的,一切都是那样的简陋,让我们的新家人不由的一阵唏嘘,“怎么还有这么破旧的学校,30年前我们上学时候才这样”是啊,这就是地区差距,也是我们坚持滨海助学行的起源,关爱贫困学子,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圆梦。

       等志愿者来到教室,受助生已经济济一堂,我们的志愿者靠上去和他们交流,不需要分派,自发的交流,爱心浮现在脸上,分发资助款,我们的孩子为滨海的学生送上了糖果,饼干,毛巾等,滨海的孩子从拘谨到微笑,随着兔子二个故事的演讲,助学活动顿时达到**,掌声响起,心的距离在拉近,话语多了起来,听着一个个心酸家庭的故事,我们在沉思,留守儿童的心里和心灵非常需要爱的抚慰,我们要多点交流的方式,更好的关心他们的成长,让他们感受到精神上的愉悦,身心上的轻松。

      教室里热烈祥和的交流,走访志愿者忙碌的身影,2个小时的时间在悄然走过,又到分别时,合影,交流,叮嘱,感谢,多么的不舍,多想多点时间和孩子们多一点的交流。无情的时间老人还是敲响了我们回家的钟声,在时间面前,我们是多么的渺小,我们能做的就是珍惜每一分在滨海的时光,多给孩子们爱的关怀。

       三点半,大巴顺利上高速,简单的总结后,话筒被雪藏;为了不打扰大家休息,车厢里没有了来时的热闹,疲惫的一天让大家很快进入梦乡。6.30,滨海助学行安全顺利的结束,感恩每一位参与的家人,感恩慷慨解囊的资助人,感恩滨海地陪张警官和她的朋友,滨海50名受助人是我们心中的牵挂,香樟树志愿者会一如既往的把活动开展下去,期待下一期的滨海行,期待每一次都能做的更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704

主题

0

听众

3765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活跃会员 热心会员 突出贡献 优秀版主

沙发
发表于 2014-9-9 14:25:29 |只看该作者
让爱传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5

听众

82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板凳
发表于 2014-9-9 14:49:55 |只看该作者
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听众

7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地板
发表于 2014-9-9 22:23:26 来自手机 |只看该作者
亲们辛苦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

听众

55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5#
发表于 2014-9-10 19:48:34 |只看该作者
寒假继续滨海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5

听众

120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6#
发表于 2014-9-12 17:00:44 |只看该作者
让爱传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联系我们|Archiver|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 苏ICP备13055802号-1   

GMT+8, 2024-4-24 12:25 , Processed in 0.466675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