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464|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滨海行NO.6感想

[复制链接]

421

主题

1

听众

1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荣誉管理 论坛元老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2-24 09:45:0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漂流 于 2014-2-26 06:32 编辑


          2014
223日,赶上春雨前的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们如约聚在了一起,带着满满的爱心,踏上了滨海行NO6的爱心之旅。


     一路上,我们的孩子都很兴奋,一直在问我要不要到滨海了,孩子们的心也太急了吧,大巴可只能开100码哦,三个小时的车程结束,我们到达了滨海,美丽知性的滨海地陪张警花已经在路边等待我们的到来了,如老友相见,简单问候了下,我们就分组进行助学活动了,一组民族学校,一组阜中小学,我坐大巴到阜中小学,学校的辛校长已经等候多时了,看见我一个劲的说谢谢,其实应该感谢的人是他,是他让我们有了献爱心的机会,一个为学生着想的校长,赞一个。志愿者们为学生们带去了许多书籍,有新的有旧的,总共400多册,
阜中小学的小小图书角添丁了,书籍会给孩子们带去知识和快乐。阜中小学和民族小学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资助了17名贫困生,感恩这些孩子给了我们献爱心的机会,我们会一直关注你们的成长。


        下午1.30,我们来到了熟悉的小沃小学,看着熟悉的学校,熟悉的老师,熟悉的孩子,熟悉的泥土气息,熟悉的羊圈,一切都没变。从NO1NO6,小沃小学始终是我最牵挂的,那里的孩子家庭家庭条件是三个学校中最差的。看着孩子干裂的小手,我不禁开始自责自己,为什么没把我们的环保护肤酵素及早带给孩子们。望着孩子,望着志愿者,教室里充满了暖暖的爱心,眼泪在眼眶中打转,今天我是怎么了,太激动了吗,感慨吗,高兴吗,我在心里问自己。是大家的爱心感染了我,很感恩大家的爱心,为滨海学子带去了暖意,带去了学习的希望,带去了对知识的渴望。回想起NO1开始的几次活动,从最初的我拉人参加爱心活动到现在爱心满满,一年多的历程,正是各位家人的努力,让我们的滨海行一次比一次成功。


    相聚总是嫌时间短暂,发放21位学生助学款,走访9户受助家庭,时间在忙碌和充实的活动中流逝,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总有那么多的不舍,滨海的孩子们,我们相约9月,香樟树的志愿者会给你们带来爱心,带来环保护肤酵素…….
     
     相聚总要再见,最后感谢各位参加助学的志愿者们,感谢各位滨海助学资助人,感谢为孩子和受助家庭提供书籍和走访物资的志愿者,爱心从点滴汇成江,我们的滨海助学因更多家人的加入而更加精彩。

99

主题

0

听众

869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热心会员 突出贡献 优秀版主

沙发
发表于 2014-2-24 09:48:58 |只看该作者
,顶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5

听众

120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板凳
发表于 2014-2-24 10:19:52 |只看该作者
                               滨海行NO.6感想---滨海行随笔
   去了滨海回来,漂流说让我们随便写点啥,我也确实想写点,可惜文思不行,就只能随意写写了,各位随意看看,千万别砸砖哦!!!
走访—我们四组走访了顾立童和顾立阳两位小朋友家里。
   张警官开车带我们过去,从学校出发,一路颠簸,汽车开了二十多分钟才到,一路上我,张警官和顾立童进行交流(可惜我听不大懂顾立童的话,只能从张警官的言语中了解一些),我也很幸运,顾立童小朋友是我助学的小朋友,这次走访让我更多地了解他。小立童小小的时候妈妈就离家了,和爸爸相依为命(爸爸也已经五十多了),爸爸过年时车祸进了重症病房,目前住在婶婶家里。因小立童家里没人,我们把小礼物交给了他婶婶,去顾立阳家,顾立阳是个孤儿,目前和爷爷奶奶在一起生活,爷爷因病把肾给割了。我们把礼物交给了他奶奶。

笑颜
   两个小朋友都长得很喜气,圆嘟嘟的脸上,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的,也都爱笑,和我们沟通过程中,2个小朋友时不时露出的笑容让我也很开心,笑也从心底泛起。
感恩
  首先,要感恩小立童善良的婶婶,在小立童的爸爸倒下的时候,婶婶给他撑起了一片天地。小立童一直说他婶婶对他怎么怎么好,而婶婶也一直说小立童是个懂事的孩子,他们相互理解相互体谅,相互扶持,相信他们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也感恩顾立阳的爷爷奶奶和叔叔,生活不管怎么艰难,都没有放弃顾立阳,从小立阳的笑容中,可以看出他是个幸福的孩子。在此,我祝福他们永远幸福,快乐!
   其次,要感恩我们的香樟树公益:
   因为它,架起了我们和滨海小朋友沟通的桥梁;
   因为它,减少了我曾经一个个的遗憾;
   因为它,圆了我一个又一个的愿望。
   ……,  感谢,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给了我们一个平台。

建议
    在沟通过程中,才知道小立童今年十岁了,阴历二月十六是他的九周岁生日,张警官告诉我,他们滨海对于小朋友的十岁生日非常重视,因为这是孩子们第一个整十岁生日,不管条件怎么样,都会给他庆祝。我有点不好意思,没有给小立童好好准备个生日礼物。幸好,我儿子作为小哥哥给顾立童准备了几本课外书作为小礼物。在此我有个小提议:协调组讨论下是否可行?我们把滨海组学的小朋友(特别是10岁以下的),生日重点勾出来,在他们十岁生日时,给他们送一份我们公益组织的一份心意(不是每个生日都必须),一份关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5

听众

120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地板
发表于 2014-2-24 14:08:30 |只看该作者
  还要感恩我父母和公婆,老人身体的健康,才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做我想做的事情,也许五年,也许十年后,他们离不开我的照顾,那我也许不再有时间和精力做义工。但我会继续关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0

听众

15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热心会员 突出贡献 优秀版主

5#
发表于 2014-2-24 14:37:35 |只看该作者
漂流和茉莉都写得很好,赞一个!
这么多次走访下来,滨海的小朋友们已经成为我们的一份牵挂了,
希望更多的新朋友加入进来,关注身边的弱势群体,给需要帮助的人一份温暖与希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主题

0

听众

952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热心会员 突出贡献 优秀版主

6#
发表于 2014-2-25 16:28:24 |只看该作者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义工之道,贵在坚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联系我们|Archiver|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 苏ICP备13055802号-1   

GMT+8, 2024-4-20 16:32 , Processed in 0.231313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