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830|回复: 0

江阴澄江公益财务管理制度

[复制链接]

421

主题

1

听众

1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荣誉管理 论坛元老

发表于 2013-3-27 12:32:11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章    总则
第二章    经费收入
第三章    经费支出
第四章    财务管理
第五章    附则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为规范江阴澄江公益组织财务行为,合理节约支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健全财务制度,规范经费收支,保障工作的正常运行,并接受每一位义工的监督,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结合本组织的实际情况,制定本管理制度。

           第二章 经费收入

第二条 经费收入的主要来源:
      (一)政府扶持、社会捐赠和资助;
      (二)组织的义卖,义演;
      (三)其它合法收入
(四)捐款捐赠秉承自愿的原则
          第三章 经费支出

第三条 帐户内所有资金应全部用于本组织益工活动。组织成员不得报销与义务工作无关的费用,益工和志愿人士不得支付劳务费。
第四条 会员的娱乐、聚餐等活动产生的费用,不从江阴澄江公益组织的经费中列支。
第五条经费支出执行国家财务规章制度规定的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同时在办理支出的过程中,必须取得合法的原始凭证,并经过认真审核方能办理支出。
第六条 经费开支,单笔金额在200元以上,须经策划组成员同意方可支出。

           第四章 财务管理

第七条江阴澄江公益由一名策划组成员主管财务,主要职责:草拟有关财务管理的制度、规定;控制经费支出;执行财务收支预算;实施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组织设立一个账户,用于对活动资金的存放。
第八条财务管理的基本要求: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财务规章制度及有关费用开支标准;厉行节约,杜绝浪费;量入为出,统筹兼顾;确保工作的正常运转。
第九条 财务要强化统一核算。由策划组成员提出经费的安排意见,并提交讨论通过。
第十条江阴澄江公益发生的各项经费应当在依法设置的会计帐薄上统一登记、核算,并把每一笔收支及时公布及上传论坛,江阴澄江公益接受会员对本组织财务收支情况的监督。
第十一条财务人员的职责。会计凭证登记要清晰、工整,符合《会计基础工作规范》要求所附原始凭证要求内容真实准确,取得的发票应为合格、有效。对不真实、不合法的原始凭证有权不接受;对记载不准确、不完整的原始凭证予以退回,并要求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更正、补充。
第十二条 如江阴澄江公益解散、撤销,应在策划组的监督下清理资产和债权、债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私分和挪用。

          第五章 附则

第十四条 本财务管理办法的解释权江阴澄江公益组织。
第十五条 本财务管理办法自通过之日起执行。
第十六条 活动经费的捐赠暂时有二种途径:
       (一)参加活动时,直接捐赠。交给活动负责人,由他(她)转交财务,由财务公开。
       (二)通过江阴澄江公益账户捐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联系我们|Archiver|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 苏ICP备13055802号-1   

GMT+8, 2024-3-29 15:27 , Processed in 0.237828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