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1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科普童行,红色护航”——祝塘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

[复制链接]

704

主题

0

听众

3765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活跃会员 热心会员 突出贡献 优秀版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12-8 15:26:1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12月2日上午,祝塘镇未保工作站(儿童关爱之家)联合江阴市科协在毗陵路小学开展了“ 科普童行,红色护航”主题活动。祝塘关爱之家的孩子们及部分家长代表,在市科协领导及党员志愿者、毗陵路小学校长老师们的陪伴下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家首先在毗陵路小学执行校长刘慧红的导览下参观了校园内科普长廊、科创长廊、工程实践室、3D工坊。


      随后,孩子们参与了无人机、机器人搬运、搭建太阳能小车等科学体验。
      最后,科协志愿者、毗陵路小学徐霞老师带领孩子们共读绘本《种风机的爸爸》,为孩子们讲解新能源科普相关知识,唤起了孩子们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对课堂之外的探索,和对科学的向往。


       孩子们不仅在书中了解到“绿色能源”的相关知识,还看到了“责任”、看到了“奉献”、看到了“理解和爱”。通过对儿童进行这些科普教育,使他们形成正确的科学观,并养成科学思考的习惯。
时代巨变,除了传统行业,还有很多新兴行业的信息需要传递给孩子,这套综合了人文、知识和艺术性的绘本,提高了孩子的认知;希望“种风机”能在孩童心里种下一粒“绿色能源”的种子,伴随孩子成长的每个阶段,萌芽、壮大、开花、结果。


  

      今后祝塘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将整合更多科技资源,积极开展科技普及活动,提升辖区儿童科学素养及能力,为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助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联系我们|Archiver|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 苏ICP备13055802号-1   

GMT+8, 2024-4-29 06:11 , Processed in 0.23426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