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2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阅读教育赋能──故事绘本《花婆婆》

[复制链接]

704

主题

0

听众

3765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活跃会员 热心会员 突出贡献 优秀版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11-21 13:32:1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香樟树“为爱接力 益心同行”项目实施开展阅读教育赋能旨在培养孩子们的独立阅读能力,学习运用多种方法进行阅读,培养孩子们拥有较为丰富的积累和良好的语感。初步培养孩子们对文学作品的鉴赏能力,以引导孩子们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
      每次活动开展前期志愿者们和老师都会精心策划活动方案和课件,爱心志愿者们更是对孩子们细心呵护陪伴接送。绘本故事要画出吸引孩子的东西并不难,而要在作品中潜移默化地融入一个积极正面的观点还能被孩子们欣然接受并充满向往,有所启发那就很难了。


       “小故事,大人生”,11月阅读教育赋能活动再次带来精彩的故事绘本《花婆婆》。故事始终都遵循一个明确的主题“让世界变得更美好”,向孩子们传输人生的真谛这就是一个好绘本的价值。《花婆婆》的经典之处就在于融入了作者的思考和个人经验,而不是一味地迎合读者。主题虽然单纯,但并不简单,引人思考。主人公艾丽丝自信,独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同时还能让别人快乐,因为我们的付出为世界增添一抹色彩,这样的生命更有意义。



      通过阅读获得赋得自我提升,小徐同学在阅读《花婆婆》后表示他以后也要做一件让世界变得更美的事情,像志愿者那样无私地奉献付出。小李同学说他也要做一件让世界变得更美的事情,去帮助更多穷苦的人!这就是阅读带给孩子们带来最大的收获,更是香樟树阅读教育赋能活动的初衷。

      
   在阅读中培养孩子们的耐心、爱心与善心,激发他们珍惜、感恩和回馈的美好情感。引导孩子们学会更多地去关爱家人、关爱社会,发自内心地意愿做自己力所能力的事情。培养创新精神和合作精神的同时,帮助他们树立积极的人生态度和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联系我们|Archiver|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 苏ICP备13055802号-1   

GMT+8, 2024-4-29 11:18 , Processed in 0.23797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