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49|回复: 0

童心迎春,妙手剪春

[复制链接]

701

主题

0

听众

3750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活跃会员 热心会员 突出贡献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1-2-19 14:10:43 |显示全部楼层

在牛年新春来临之际,主题为知春剪春的读书会正在澄江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如火如荼地展开。在活动的开始,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邀请澄江街道党校的顾老师担任主讲,带来一场精彩丰富的关于春节知识的讲座。



孩子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屏幕,听得津津有味。顾老师与同学们的交流与互动,使讲座气氛更加生动活跃。
START OF SPRING



通过顾老师清晰的讲解,大家对春节的来历与风俗都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



在另一间屋子里的志愿者们正紧锣密鼓地准备接下来的活动所需要的正方形红纸。


中国剪纸于2009年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这一民间艺术富有旺盛的生命力,深受中华儿女的喜爱。来自虹桥小学的丁丁老师和匡老师利用本次课堂,带领孩子们开启剪纸艺术世界的大门。在讲解完剪纸的小技巧和注意点后,两位老师按照折、画、剪这三个步骤亲自示范,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先后学会剪爱心、灯笼和春这三种难度系数逐一递增的窗花式样。



孩子们对剪纸表现出极大的兴趣,遇到不懂之处虚心向老师求教,或是与周围的小伙伴们一起讨论来解决问题。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领略到了剪纸艺术的无穷魅力以及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为社区单亲家庭子女送去慰问礼品。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将活动室打扫得干干净净,准备迎接新年,
期待有更多人加入香樟树志愿者大家庭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联系我们|Archiver|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 苏ICP备13055802号-1   

GMT+8, 2024-3-28 18:56 , Processed in 0.254214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