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34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香樟树2020年度公益活动总结

[复制链接]

704

主题

0

听众

3765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活跃会员 热心会员 突出贡献 优秀版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8 09:13:4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2020年度,在助学帮困、保护环境的宗旨指引下,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在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在理事会和各个项目负责人通力协作下,在香樟树各位家人的热情参与下,各方面的工作都可圈可点。

党建引领,防疫防控工作勇争先
在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香樟树志愿者志愿者参与了澄江街道贯庄社区、革新社区、浮桥社区的防疫防控工作,向澄江街道、南闸街道、青阳镇的14个社区捐赠口罩12000只,酒精、防护服等物资若干,组织党员志愿者捐款4000多元,有力的支持了防疫防控工作。







党建引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未缺席
2020年8月到9月,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组织10多名志愿者到浮桥社区参与迎接文明城市国检,冒暑热,坚持每天到岗,圆满完成了迎检任务,2020年11月到12月,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组织8名志愿者到浮桥社区参与迎接文明城市省检,战冷天,每天按时就位,做好社区交代的检查和督查任务。2次的文明城市迎检,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的行为得到了社区的肯定。
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我参与
2020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参加了街道助残党建联盟,街道关爱妇女儿童党建联盟,和澄江街道革新社区、浮桥社区、北大街社区、贯庄社区、大桥社区、澄江路社区、立新社区,高新区锦隆社区建立共建联盟,定期开展相关公益活动,定期开展党支部之间的交流,有力的促进了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

党建引领,生态环境保护活动开展有声有色
生态环境公益集市,2020年度,在无锡市江阴生态环境局的指导下,香樟树志愿者共开展生态环境集市公益活动16场,参与群众和市民15000多人,项目被无锡市生态环境局评委2020年度小额资助项目一等奖。


香樟树水环境课堂2020年度,香樟树志愿者共开展公众看环保活动5次,让市民了解了污水处理厂、自来水厂的运行和处理情况,解答了部分市民的疑惑,共开展水环境课堂5次,常年开展对入江河流的检测,坚持每月对12条入江河流和6个国控断面进行水质检测和日常巡查。

香樟树环保课堂,2020年度,香樟树志愿者开展了垃圾分类、垃圾减量等环保课堂30余场,常态化开展生态环保保护宣传活动,带领社区居民和学生到访光大能源5次,让学生和市民了解了生活垃圾的处理模式和全过程。

让废旧电池安全回家,2020年度,常态化开展回收活动,共回收废旧电池15余万节,同时拓展了低价值回收物的回收范围,共回收利乐包20多万个,口腔废弃物50多公斤,旧衣服1.5吨,全部送往了相关的处理单位。

环保骑行宣传,2020年度,共开展活动10次,坚持每月开展一次,宣传了低碳出行、文明出行的理念,宣传了生态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知识,做好政府和市**系的解释工作,充分展现社区组织应有的作用。

环保酵素制作与宣传,2020年度,共开展活动10多次,共到6个社区开展了相应的宣传和制作,让1000多名市民和学生加入到了制作环保酵素的队伍,并在厨房垃圾减量上作出社区组织的作用。

生态环境公益集市,2020年度,在无锡市江阴生态环境局的指导下,香樟树志愿者共开展生态环境集市公益活动16场,参与群众和市民15000多人,项目被无锡市生态环境局评委2020年度小额资助项目一等奖。

党建引领 阅读推广活动欣欣向荣
2020年度,开展阅读推广活动15次,让2000多名市民和学生加入到阅读的队伍中,同时和要塞社区、革新社区、贯庄社区结对,开展常态化的阅读推广活动,为书香江阴作出自己的一份力量,2020年度,组织和澄江街道文体科结对,有了政府的支持,香樟树的阅读推广活动会开展的更好。


党建引领 为老服务深得人心
2020年度。香樟树志愿者在澄江街道北大街社区、要塞社区、浮桥社区、澄江路社区、月城敬老院开展常态化为老服务40余次,为老人理发2000余人,剪指甲10000余人,得到了老人的好评和社区对香樟树的认可,俯下身子,贴心为老人服务,很多服务的好人都说>**好,政府好,为老服务项目香樟树会一直开展下去。
党建引领 助学活动爱传递
2020年度,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共在英山、滨海、江阴资助学生202名,年投入资金60余万元,配合政府做好了脱贫帮困工作,让2名学生重返了学校,20多个家庭生活得到了改善。




党建引领 爱心走进社区常态化
2020年度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共开展爱心走进社区志愿活动25次,共投入资金10万元,对45户生活困难家庭进行每月一次的慰问走访,从中了解到他们的需求,尽量帮助解决他们在生活、学习和情感的问题,不让走访活动走过场,而是一次走心的过程。

党建引领 分站活动精彩纷呈
2017年成立的青阳分站和南闸项目组,有力的配合总站的活动,2020年度共开展活动30余场,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青阳镇和南闸街道的认可。

党建引领 创投项目四处开花
2020年承接市民政局绿色和谐家,环保一起来项目、市慈善总会的益暖童心项目,澄江街道党工委香樟树暖心桥项目。通过创投项目的运行,在省市相关部门的支持下,香樟树的管理和运行等到明显的提高。

2020年度,江阴香樟树志愿站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让各项活动有序开展,2020年度近180场的公益活动,相应地解决了部分人民群众的需求,回应了人民群众对于精神文明建设的诉求,积极开展小区治理相关活动,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各级政府部门的指导下,在香樟树各位家人的努力下,香樟树的各项活动会做的更好。香樟树取得的每一个成绩,都离不开每一个香樟树家人的默默付出。2021年,相信我们会做的更好。


扫码关注   助学帮困   关注环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联系我们|Archiver|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 苏ICP备13055802号-1   

GMT+8, 2024-4-24 14:43 , Processed in 0.506285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