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29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心献社会 真情暖人间

[复制链接]

704

主题

0

听众

3765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活跃会员 热心会员 突出贡献 优秀版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26 15:06:0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香樟树志愿者活动心得
(志愿者:陈甜旭)

志愿者活动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良好社会风气,是中国社会活动中一项十分高尚的事业,体现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努力做好这项事业,有利于全社会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范。



志愿者的工作看起来是普通平凡的,但却是城市建设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只有通过许许多多个志愿者无私的奉献,才会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我们的生活才会变得更加和谐和幸福。


2020524日,香樟树组织了爱心走进社区活动,很荣幸我能成为以传递爱心,志愿服务,乐于奉献,不求回报为宗旨的这样一个团队的成员之一。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全体干部的组织下,每一项任务都完成得非常出色,本次活动共分为五个小组,我在第四小组。负责走访两家贫困户,第一家贫困户受访人彭鑫,根据走访了解到,彭鑫的父亲已经过世了,而彭鑫正在读高三,面对高考的压力,还要忍受丧父之痛,这并不是一个十几岁的孩子应该承受的,去彭鑫家里时,我们一行人并没有见到彭鑫本人。接待我们的是彭鑫的母亲,大伯,以及年迈的奶奶,沟通中了解到,他们原本的住房要进行拆迁,140平的房子只能换一套100平的房子,根本不够这么多人住,一家人也是有苦说不出,好在我们香樟树志愿者会定期资助物品并去看望,给他们的生活又燃起了希望的光芒!

第二家贫困户受访人王美玉,是一个被颈椎疾病折磨已久的小妹妹,但依旧很坚强很乐观,面对疾病仍能有积极向上的心态,是常人都做不到的,和美玉妈妈沟通了解到,家中姐妹两人,姐姐在南京读医科大学,目前在读大二,妈妈表示压力很大,家里既有学生又有病人,生活无疑是雪上加霜,妹妹看病的钱都是东拼西凑的,下个月16号又要去上海长征医院去复查。而昂贵的医药费让妈妈愁眉不展,希望社会爱心人士可以帮帮忙度过这次难关,这些是我这次走访了解到的一些情况,两家贫困户都是待我们像亲人一样,离开之际,总有些不舍,眼神里就能读到多么渴望我们能下次再来。






“被需要是一种幸福”,把志愿服务当做自己的生活内容和生活方式,时时刻刻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做奉献爱心的事,我想这就是当一名志愿者的真谛,同时我也决定了只要自己有时间,就一定会再次参加这样的志愿者活动,在我们有限的生命里,去经历让人难忘而有意义的人生体验,在奉献中,体味快乐,收获幸福。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体会到了,我想人活着是为了爱与责任,是为了感谢与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联系我们|Archiver|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 苏ICP备13055802号-1   

GMT+8, 2024-4-24 16:46 , Processed in 0.27789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