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642|回复: 0

2019本地助学送学费活动有感

[复制链接]

701

主题

0

听众

3750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活跃会员 热心会员 突出贡献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19-8-29 13:34:19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何时,参加香樟树的活动已然成了我的一个习惯,昨儿带妹妹参加了香樟树举办的7周年年会,到家已是九点半,打理好准备睡觉已是十一点后的事了,睡觉前特意调了五点半的闹铃买菜,因为第二天要参加本地助学送学费活动,活动的集合时间是8点。
我不过只是一个普通的志愿者,参加完年会即可回家,可那些年会工作人员和参演人员,在我们吃饱喝足欣赏完演出准备回家的时候,尚未吃上一口热乎乎的饭菜,他们吃完饭还要收拾现场,那岂不是到家已是半夜后,睡觉的时候公鸡都该打鸣了吧?可他们第二天却依然赶在我的前面到达了活动集合地点,我到的时候,那些爱心物资早已经摆放整齐、准备装车出发了。负责人浅浅笑说:“今天早上叫醒我们的是闹钟吗?不是!是我们肩膀上沉甸甸的责任和一颗火热的爱心。”深深地被他们的奉献精神和热情所感动。
我是第十二小组组员,组长是风铃,今天要走访的对象是张**等四户贫困学子家庭和一户孤寡老人。我们去的第一家是小陆家,小陆同学与妈妈、外婆住一起,陆妈妈不善言辞,智力微有些不全。好在小陆很懂事,当初选择五年制大专机电一体化专业,也是因为想早些挑下家庭重担。小陆即将升入高三,高二就已经开始上实操课了。他说他一定会认真学习理论和实践,争取在学校考证,日后可以方便找工作,也好早日挣钱养家,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愿我们的小陆同学健康快乐、心想事成。
我们去的第二家是张**家,这大概是我第四次来她们家了,张**一看上去就是一个文静且懂事的女孩子。我们去的时候,张**已经在巷子口等候,她把我们迎进她家,她妈妈甚是热情,空调已打开,还洗了葡萄用牙签戳好招待我们,令我们很是感动。家里大小估计也就25个平方,却被隔成厨房、卫生间和两间勉强放张小床和桌子的小间,虽然非常拥挤,却被张**妈打理的井井有条、干干净净。有这样的妈妈,孩子自然不会差,张**是一个非常自律和争气的孩子,学习成绩从来没有让妈妈操心过,今年考上了二中,军训刚结束,和我们的一个志愿者正好可以聊到一起,都是今年刚考上高中的新生,他们聊学习聊军训聊住宿环境等等,很是融洽。愿我们的张**同学积极乐观、健康向上。
我们走访的第三、四户,住在沿河路的一座老旧公寓楼, 50米的阴暗长廊两边住着多户人家,房子破旧尚且不说,可是那房间里的杂乱真的令人难以想象。12岁的朱**和妈妈相依为命,去的时候很不巧,他们因琐事在吵架,并已惊动警力,警察先生见是我们志愿者,便抽身离去了。经过组长风铃的耐心劝导,朱**和妈妈才算消了气,平和的领取了学费和购书券。风铃依然不放心,和他们母子又攀谈了许久,我们也建议朱妈妈要注意教育方式,要尊重孩子、保护孩子的隐私;并耐心劝导朱**要学会遵守规则和体谅妈妈。12岁的小包与爸爸相依为命,家中一贫如洗,连个像样的书桌和柜子都没有,杂物堆满了半边屋。我们进屋的时候,小包正窝在床上玩手机,闷热的天气无空调,床上连张凉席都没有,还是珊瑚绒的毯子。随行的胖阿姨心直口快,批评了粗心大条的小包爸,怪他对小包放任不管,家里也不知道收拾。风铃细细询问了小包的学习情况,叮嘱包爸爸要认真督促小包的学习,切勿放纵她玩手机云云。愿我们的朱**和小包同学勤奋学习、积极向上。
走访结束,心情有些沉重,困境尚且可以帮助,但是懒惰式贫穷是无人能帮的。愿孩子们能在关爱中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可人儿。我还想对孩子们说:无论你有多委屈,生活总是要继续;愿你们的坚强与努力,会让未来善待你们。

爱心不分边界,公益没有时限,欢迎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助学帮困的行列中来,一起为贫困学子们尽一份力。                                 
十二小组 徐徐
2019年8月27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联系我们|Archiver|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 苏ICP备13055802号-1   

GMT+8, 2024-3-29 23:43 , Processed in 0.249001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