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64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亲子阅读 幸福的陪伴

[复制链接]

703

主题

0

听众

3760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活跃会员 热心会员 突出贡献 优秀版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4-19 10:09:3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革新社区&香樟树志愿服务站



       吉姆﹒崔利斯 《朗读手册》上有这样一段话:“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珠宝与一柜柜的黄金。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读书是最浪漫的教养。”上周六晚,革新社区墨澜书苑灯火通明,一场亲子读书会正在举行。



       “孩子们,当你们看到《夏洛的网》这个书名时,想象一下,这会是个什么样的故事?”香樟树义工吴老师微笑着问,“讲了一只小猪的故事。”“一只蜘蛛结网的故事。”有的孩子们兴奋的举起小手回答道,也有的回头看看身边的爸爸妈妈,害羞不语。“那你们了解大自然中有几种蜘蛛?”几个互动提问后,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开始还害羞的孩子也勇敢地站起来发表自己的观点和见解,就连坐在身旁的家长也被感染,站起来给大家科普了几个知识点。接着,孩子和家长分别扮演了书中的角色,一起朗读这个故事,台上声情并茂,台下侧耳聆听,每个人眼睛里都闪动着智慧的光芒……活动结束前,吴老师还给积极分享心得的家庭发放了积分卡,并期待下次读书会再见面。





        一本好书就如一艘巨轮,可以带我们遨游世界,开阔心胸,塑造品格。革新社区和香樟树志愿服务站希望通过举办小小的读书会,培植幸福的种子,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文明之花在每个家庭积极生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联系我们|Archiver|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 苏ICP备13055802号-1   

GMT+8, 2024-4-20 21:38 , Processed in 0.219763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