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513|回复: 0

2019年3月17日北大街为老服务有感(香樟树义工:阳光)

[复制链接]

701

主题

0

听众

3750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活跃会员 热心会员 突出贡献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19-3-18 09:48:27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有心想做一名义工,想法是从大学毕业看到那些红马甲开始的,当时的想法只是体验一下生活而已。

      

       但是我学的是绿化,做的也是绿化,做了绿化就意味着我的时间都是卖在工地卖给老板了,除非自己是老板,可以挤挤时间。


       夏静老师也算是我的领路人了吧,安静的在我微信里呆了很久,当然我关注她朋友圈那些义工生活也很久了,每次我都会想,她做那些事情,内心是啥想法,有啥感受,又图的啥呢。那天,我总算下了决心报名参加了夏静老师所在的香樟树!报名,写资料一气呵成,既然报名了,就安心做个义工吧!


        2019年3月17日我有幸参加了北大街为老服务工作,这是我第一个正式的义工活,至此我明白了,做义工的真谛在于放下,放下这样那样的想法,放下自己的身份身价,乃至放下自己的尊严、洁癖等等,总之放不下做不好义工。我在做为老服务的时候,阿姨说,这小伙子服务真好真热情,我说我来做义工的当然不会想太多,想太多就不会来了,当然这个理由是对于她们来说的,其实内心也有想法,把她们当成自己的阿婆对待了。其实我是有私心的,自己爷爷外婆过世几年了,之前也在老家,一年到头也就过年见个面唠唠话,其实真把他们当自己亲人对待了,把对他们那些爱那些思念就用在她们身上吧~理由够简单了吧!


       我没有所谓的做了义工增加了所谓的阅历,增加了所谓的沟通能力,没有那些非常官方的辞藻,我有的就是看着那些阿姨慈祥满意的笑容,他们开心欢乐,源自于我们传递的爱!同样我也在享受他们的爱,因此我们也欢乐!受献是欢乐的,奉献同样也是欢乐的。



       义工,本身是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传递爱心的人,它是在播种和谐社会,文明社会风气的种子。红红的马甲代表了每一个义工红火的奉献热情,更是践行我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股暖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联系我们|Archiver|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 苏ICP备13055802号-1   

GMT+8, 2024-3-29 22:19 , Processed in 0.24240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