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634|回复: 0

香樟树党支部在行动----雏鹰展翅冬令营

[复制链接]

701

主题

0

听众

3750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活跃会员 热心会员 突出贡献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19-1-31 16:17:58 |显示全部楼层
   香樟树党支部党建项目雏鹰展翅---关爱单亲家庭项目冬令营经过前期半个月的筹备,于2019128号到30号顺利开展。
   2019128号上午,香樟树党支部成员和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坐上快乐大巴前往江阴江南水务有限公司,一起去探寻水的秘密,一起去发现从原水到自来水的过程。长江边,原水被离心泵抽进厂区,经过一步步的工序,最后供给千家万户。江南水务工作人员的精彩讲解,对志愿者和孩子们的问题都做了一一解答,打消了志愿者和孩子们的疑虑。




   019128日下午,香樟树党支部成员和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前往光大水务江阴城西水厂,去了解从污水到达标水的过程。我们首先来到污水进厂的第一道门粗格栅,一阵刺鼻的味道让有些同学不禁捂住了鼻子,一坨坨的黑色垃圾被拦截了下来,输送带把它们送上垃圾收集箱,经过粗格栅、细格栅的拦截,污水来到了沉砂池,微生物不断地吞噬着污水中的有机物,泡沫充斥着整个池子,经过一沉、二沉池的沉淀,水渐渐变清了,来到出水口,符合排放标准的水就排入老夏港河进入长江,污水秒变成自来水的原水啦。

          一天的参观,臭与无味,黑与清澈,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节约用水,垃圾分类,相信通过志愿者和孩子们的努力,污水会越来越少。
2019129日上午,香樟树党支部成员和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来到了江阴广电,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去探究电视和电台播出的奥秘,907电台江阴帮阿强的直播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大家纷纷驻足观看,江阴电视台的税务节目大家看下了直播,就马不停蹄地参观了江阴光电4501200平方米的演播大厅,大家纷纷为五光十色的演播厅而不住赞叹,美术馆的一幅幅油画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孩子们比较着价格,欣赏着艺术家的巧妙构思。一小时的参观,志愿者和孩子们流连忘返,都不愿离去。




2019129日下午,香樟树党支部成员和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来到了绮山部队营房,从干净的猪圈,到欢乐的鸡鸭养殖场,从一块块菜地到科学化的蔬菜大棚,从标语台阶到神秘的雷达机房,从纪念保障任务成功的大树到纪念为任务而牺牲的雷达短波塔,从整洁的宿舍到豆腐块的被子,大家对连队有了直观的了解,打心眼里佩服穿军装的叔叔,而他们从午休结束到训练出操,紧张而严谨,响亮的口号声响彻营房。强军的电视让大家看得精神一振,为祖国而喝彩,志愿者唐燕的现场挥毫写福,让部队领导啧啧称赞,军民共建,军民共学,绮山部队,我们日后再约。

2019130号上午,香樟树党支部成员和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来到光大能源江阴有限公司,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认真观看了动漫片垃圾变能源,听光大能源的解说员图解垃圾处理的全过程,实地观摩了垃圾发电总控室和垃圾房,巨大的抓斗一抓就是八吨,解说员告诉我们,一抓斗垃圾所发的电够一个家庭用一年了,每吨垃圾发电600度,4800度是够一个家庭用一年了,一天全市1800吨的垃圾收集量能发110万度电呢,节约了填埋空间,增加了能源供应,垃圾发电不失为目前处理垃圾最好的手段。


2019130号下午,香樟树党支部成员和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来到了江阴电信,19楼的互联网+展厅,大家一起见证了科技的神奇,从智慧家庭到互联网+工业,从互联网+教育到互联网+医疗健康,从物联网到全方位监控,科技的魅力无处不在,孩子们看得不亦乐乎。江阴大数据中心,是我们参观的最好一站,一个个神秘的柜子,是最安全也是最危险的地方,数据处理安全与设备本身的高压,参观让神秘的服务器机房不再神秘。


三天的雏鹰展翅冬令营,志愿者和孩子们的关系更加紧密,在欢笑中踏上参观探索之行,在休息时间体验若水老师的精彩课程,在大巴上享受志愿者和孩子们分享的美食。感恩、分享、探索一直是冬令营的主题,三天的接触和探索,孩子们都有了一定的成长,愿下次孩子们的表现会更加好,为你们的表现点赞,感恩江阴市环保局、江南水务、光大水务、江阴光电、绮山部队、光大能源、江阴电信,感恩每一个参与孩子和志愿者,香樟树党支部雏鹰展翅项目圆满落幕。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联系我们|Archiver|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 苏ICP备13055802号-1   

GMT+8, 2024-3-28 18:08 , Processed in 0.232021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