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810|回复: 0

环保课堂——改变污水的地方(2019.1.25 虹桥小学:宗明芳)

[复制链接]

701

主题

0

听众

3750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活跃会员 热心会员 突出贡献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19-1-28 10:54:37 |显示全部楼层

   本是一滴干净清澈的水滴,却被人类反复折腾后变成了一滴人见人恨的污水,可到了那儿,它却有了一个大变样……
   1月25号,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老师带领我们六一班参观了光大污水处理场。进入大门,我们先来到了会议厅,虽然没有VCR,但叔叔绘声绘色的讲解倒更使我们对污水处理充满了好奇心,一个个蠢蠢欲动。具了解,其中70%为工业废水,30%为生活废水,设计采用CAST污水处理工艺。



   在老师们的交流中我们出发了。一阵阵恶臭扑鼻而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污水处理厂的“先遣部队”――污水集水井。我们来到这里,没有盖子的大窨井,只有阵阵刺鼻的恶臭散发出来,一个个捂着鼻子,满是嫌弃,满坑的脏水真让人不可思议他是怎么变成纯净水的。污水处理的第一道工序是把污水表面的漂浮物清除,然后放入一个大推车里运走,经过第一次处理的水由泵提升至切换井分配到曝气沉沙地,进一步去处理较细小的漂浮物后,进入初沉池初次沉淀,第一级水处理完毕。我们循梯而上然后,我们进入了二级处理——生化池,二级处理除了去除污水中的有机有害物外还能起到除磷脱氮的功能,看着那翻滚着浪花的污水,一圈圈荡漾开来的白浪交织着,我的心里不由得佩服那些不吃苦耐劳的工人师傅们。最后,污水越来越清,那空气中再也不是臭气熏天了,那股味道几乎渐渐地逝去,我们步入了消毒池尾水泵房,消毒污水是最后经过一倒程序,过滤干净后加药,那水清澈透明,再把水排放到河里。这时,讲解员拎起一桶水倒入量杯,我们近距离一观察,哇!这干净,这是那原来的让人厌倦的污水吗?
   在回来的路上我思绪万千,“如果没有它默默无闻的为我们任劳任怨的工作着,排出干干净净的清水,真是值得让人赞不绝口啊……”我深深地陷入了沉思。我们更应该节水爱水,这不仅仅是对这些工作者的尊重,
这更是我们对保护地球>他*的实际行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联系我们|Archiver|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 苏ICP备13055802号-1   

GMT+8, 2024-3-28 16:43 , Processed in 0.231651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