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04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邀约香樟树学习环保酵素制作秘笈和百变用法

[复制链接]

703

主题

0

听众

3760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活跃会员 热心会员 突出贡献 优秀版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5 15:21:5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从制作酵素到沉淀勾兑环保护肤酵素,香樟树志愿者总是那样专注;从果皮到环保酵素到环保护肤酵素,香樟树志愿者等待和见证着神奇;灌装环保护肤酵素,废旧电池装袋打包,香樟树志愿者对废旧电池和环保酵素延续着七年的热爱,香樟树志愿者不断开拓着环保心路。








  环保酵素怎么做  

小贴士
1,糖、果皮、水的比例是1:3:10,可以按照重量计算,(1升水是1公斤)。注意糖水的比例,水不宜多。如果家里的果皮一下子没有那么多,可以先把糖和水按照比例放进容器,果皮菜叶可以陆续放进去,但是计算发酵时间是从最后一次投料开始计算。不要装满,留出20%的空间。
2,厨余垃圾要选择新鲜的,腐烂变质的不宜使用。
3. 所有垃圾都不能沾有油,所以用油壶来制作环保酵素时要清洗干净才行。
4.容器:选择有密封盖子的塑料容器,不建议用玻璃容器。
5、第一个月,需要每天打开瓶子放气。
6、环保酵素应该放置于空气流通、阴凉处,避免阳光直接照射。
7、发酵期3个月后可使用。发酵期越久,效果越佳,越陈越醇。
桶规格  糖  鲜材料

🔻三个月发酵过程

三个月后,发酵成功,可拨开中间取酵素水,过滤灌装到小瓶子里。
  环保酵素怎么用
家用篇
1、清洗油污,找一个盆,放水,放一些清洁剂、再放酵素,然后把一些油污的东西泡在里面,第二天早上再洗就很容易洗。或者把环保酵素直接喷在器物上。
2、作空气清新剂,稀释比例1:200-1000。
3、洗抽油烟机,就按1份酵素、1份洗涤液、10份水比例稀释,喷在机身上,不要马上擦,喷两三次后,过一会儿再用布擦。这是第一次清洁,以后就不用这么麻烦,以后就用酵素加水,对着开启的抽油烟机喷,它会把酵素吸出去,整个通管会被净化。冷气机或者空调水清洗方法同上。
4、洗衣服,酵素1份(一般4至5瓶盖),洗洁精或洗衣液1份,使用的洗衣粉量可减少,水可以多加。
5、洗菜、洗水果,稀释比例1:1000。把洗好的菜放到酵素水里,泡15分钟以上,泡久一点也可以。
6、清洁地板,加入30毫升或两汤匙环保酵素在抹地水中。
7、汽车保养,加入30毫升或两汤匙环保酵素在汽车水箱里,可降低引擎温度。
8、洗碗液,稀释比例:1份酵素、1份清洁剂加10份水,倒入容器中,可多次使用。用酵素洗盘子,会使盘子的光鲜度非常高,显得很干净。尤其洗铁制的厨具、瓷的餐具,效果更好。也可以酵素:食用碱:水的比例1:1:5,兑好放置一天后使用。
9、洗厕所,不用稀释,倒入马桶半小时之久,再用刷子清洁。
10、减少辐射,在电视机、电脑、冰箱、微波炉、无线设备周围多放几瓶酵素,不用开盖。
11、清洗油桶,酵素1瓶盖,加1瓶盖洗洁精,加10份水,第2天清洗后就可使用。
12、洗头,配比可按1份酵素、1份洗发液、10份水。洗头时把酵素加进洗发液清洗头发,然后把酵素原液少许抹在头发头皮上按摩,也可用稀释液,稀释比例可自由调配。如果这样觉得凉,也可以在脸盆里加入温水再加入酵素液,洗头发。如果头发或头皮的问题严重,可用原液涂抹。
13、洗澡,稀释比例:1份酵素、1份洗浴液、10份水。
14、洗脸,可以把酵素加在洗面奶或洗脸水里洗脸。
15、宠物除臭、减少脱毛,用1:1000稀释的酵素液喷在宠物的身上。
16、痣疮,每次排便后,洗干净患处,用一些环保酵素,加一点水,按1:1的比例涂抹或喷涂。
17、烫伤,被火烧到、被油煎到、被任何东西烫到,不用考虑,马上涂抹酵素液,紧急情况下,原液、稀释液均可。
18、治富贵手、香港脚、刀伤、切伤、烧伤、外伤、晒伤,用酵素原液涂抹,不结痂、不长息肉,伤口愈合完整。
:皮肤敏感人士涂抹皮肤,请先做皮试,比例也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调整。
环保篇
1、净化河流海洋:1公升的酵素可以净化1000公升的河水
2、养护鱼缸、作鱼类营养素:家里如果有鱼缸,可以在里面加半瓶盖酵素,不能加太多,酵素可以分解转化水中的污染物为营养素,有利鱼类的生长,还可以养护鱼缸,净化水质。
3、酵素渣绞碎倒进马桶(不包括硬壳渣),冲走可净化下水道、化粪池,防止水管堵塞。


农用篇
1、环保酵素作肥料,稀释比例:1:1000。可刺激植物荷尔蒙,改善蔬果质量和增加产量。连续将环保酵素浇在土地上3个月,可改善土质,让土地重现生机。
2、酵素渣作堆肥,酵素渣不要直接做堆肥,需用新鲜的树叶或草来稀释,才可当堆肥。
3、作驱虫剂,稀释比例:1:1000。家里蚊子、苍蝇、蟑螂、老鼠会减少。
4、作种植、栽培花草、水果的荷尔蒙,稀释比例1:500,1个月使用1次。
5、浇花、浇菜,稀释比例:1:1000。1瓶盖的酵素,加入1.5公升的水。用法:喷洒植物的根部,还可以喷植物四周的空气,酵素既能清新空气,还会把空气中的元素转化为肥料,使植物长得更茂盛。1星期喷1次。
环保酵素救地球
正如视频中说言,如果每个人都能把自己家里的垃圾转化成环保酵素,不仅净化我们居处的小环境,净化我们的土壤和农作物,也更能保护我们的臭氧层,从而使人类生活在没有毒害的空气里,食物也将远离毒素。
环境保护,从小开始,从一瓶环保酵素开始,一切可期!
欢迎扫码加入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4

主题

5

听众

120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沙发
发表于 2019-9-14 17:04:15 |只看该作者
学习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联系我们|Archiver|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 苏ICP备13055802号-1   

GMT+8, 2024-4-19 19:47 , Processed in 0.232382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