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16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9月9日~滨海助学行.感动之旅!

[复制链接]

21

主题

1

听众

2323

积分

版主

超级管管

Rank: 7Rank: 7Rank: 7

热心会员 突出贡献 优秀版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9-10 09:21:0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滨海助学  感动之旅
作者:红姐

       香樟树志愿者活动参加了很多,助学活动却是第一次参与。
       经过三个半小时的长途,我们来到了滨海。提前一天到来的志愿者,已经在路边接应我们了。
我们先来到了一个社区会议室。会议室里已经有十多个孩子和家长,想来他们是接受资助的。
第一次参加这类活动,感觉自己有点手足无措,不知道应该扮演什么角色?该干些什么?
孩子们很害羞。负责人潇潇微雨用很温柔的语气和孩子们沟通。瞬间,我被她感动。我是大学老师,平时的交流对象是大学生,和大学生交流就像和成年人交流一样,不需要和风细雨。小小志愿者毛豆豆发挥了重大作用。他伸出小手,和孩子们一起表演双手歌。我也不禁跟着他手舞足蹈起来。
       潇潇微雨又有新的项目来了,我立刻上前参与。
项目很简单:双手握住孩子的双手,对他说:认识你很高兴,以后一定会更好!我面前是两个女孩子,她们是姐妹俩。我先抓住姐姐的手对她,学着潇潇微雨的样子,说:“认识你很高兴,以后一定会更好。”姐姐很轻柔地回应我,我要求她大声说出来,姐姐终于克服了羞怯,大声对我说:“认识你很高兴,以后一定会更好的。”“嗯,真好!”我表扬了姐姐,摸着她的头说:“你长得真漂亮。”妹妹在一旁非常羡慕地看着我们,我赶紧也双手紧握她,对她重复地说着这两句话,妹妹高声地回应了我。摸着姐妹两个的头,我对她们说:“你们真棒!”这时我已经感觉到自己眼眶湿润了,我被孩子们感动了,她们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这不正是我们来助学的目的吗!
       我和这对姐妹真有缘,家庭走访项目,我刚好被分配在这一组。一路上我和这对姐妹成了朋友。她们家里姐妹三个。老大已经打工挣钱,老二六年级、老三三年级。父亲残疾。靠种植盆景有些收入。
这对姐妹家里还是平房,和旁边邻居的别墅形成了落差。家里一个客厅、两间房间、一个院子。院子里种满了各类盆景。
       妹妹很活跃,告诉我们除了墙上的奖状,她抽屉里还有呢,并很快去找了出来。
熟悉了,姐妹两个话也多了。我趁机鼓励她们要好好学习,休息时间尽量要帮父母承担家务,姐妹俩爽快地答应了。
       小志愿者毛豆豆也把自己的零食分发给两个姐姐共享。毛豆豆的父母都没有来,他是一个人参加本次活动的。毛豆豆只有二年级哦!
       临走,我拥抱了姐姐妹妹,拍着她们的背,对她们说:加油!
       下午我们来到了另一个小学。教室里已经聚满了很多人。受捐者、家长、志愿者……我一时不知道要做些什么,先在旁边观察。看见窗口边有几个小女孩无聊地等待。我慢慢走过去,用温柔的声音问候她们。她们告诉我:她们都是六年级的小朋友,有两个小朋友喜欢唱歌,一个小朋友喜欢书法。看着我们聊得热烈,后面的小女孩也加入进来,她也喜欢唱歌。又聊了一会,我便提议:“大家唱首歌吧,唱你们最喜欢的歌。”女孩们非常大方唱起来。教室里比较吵闹,我听不清她们唱的是什么歌,但她们唱得很认真,表情也非常到位。后面两排的男生、女生都加入了唱歌队伍,颇有一番声势。歌声刚罢,我立刻给他们献上掌声!因马上要分发资助物品,唱歌只能暂告段落。
       接下来又是走访。我和几个志愿者来到一贫困户。
这户人家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已经工作,小儿子初一,小儿子因要上课不在家。妈妈说,爸爸已经死了很多年,是脑癌,花了15万,家也就贫困下来。房子还是爸爸生病前造的,所以是两层楼。不过家里可以说是家徒四壁了。我们趁机和妈妈普及保险知识。
       妈妈因患类风湿性关节炎,已经不太能干农活了,家里就养了四头猪。大儿子工作后攒了3万元钱也被女朋友骗了。我们劝导妈妈,以后找儿媳妇一定要看清楚人品。另外,要好好培养小儿子,将来会越来越好的。妈妈挺开朗,坚持用电瓶三轮车把我们送回了小学。
       一天的行程非常紧张,长途汽车坐着也腰酸背痛。但一天的收获却是满满的。
       本以为去资助孩子们只是给他们送点钱、送点生活用品。然而却有了意外收获了很多的感动:香樟树志愿者的各位组织者为了搞好本次活动,提前一天滨海打前站;潇潇微雨对孩子们的不断鼓励正是我所缺少的;二年级的毛豆豆独立行走、分享零食、手语互动,打破了开始的僵局;姐妹两个受捐者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小学里阳光灿烂的六年级学生用歌声唱出了自信;滨海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接待……
       很多的感动无法用语言描述。只能在心里祝福每一位孩子,坚持自己的理想,明天会更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友爱互助,用爱相处、让爱延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联系我们|Archiver|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 苏ICP备13055802号-1   

GMT+8, 2024-4-20 22:24 , Processed in 0.211019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