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596|回复: 1

香樟树环城骑行,倡导低碳生活--------市中学生

[复制链接]

106

主题

0

听众

802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热心会员 突出贡献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18-8-10 14:49:1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8月5日,由江阴高中学生自发组成的自行车骑行团队从澄江公益坊出发,环城骑行。大家身着统一的绿色文化衫,骑着江阴公共自行车,在炎热的夏日,挥洒汗水骑行。
       其实,这是江阴相当热的一天,室外温度持续保持在30℃以上,本可以在家吹着空调,喝着冰可乐,甚至躺在床上或是打着游戏,自由自在消磨暑假时光。他们的目的也并非健身或是炫耀江阴高中学生的出色毅力,只是为了提倡低碳生活,还给地球正如文化衫般,青翠的绿色。
       虽说活动出于大家的公益心,但在烈日下骑车,绝非闹着玩的,也不可能连续骑上四五个小时。出于人性化考虑,经过一个多小时骑行后,在看到大家翠绿的文化衫被汗水打成深绿色,带头人决定,前往步行街稍事休息,并补充水分。
       不过虽说是休息,和偷懒却是截然不同的两个概念。主题既然是提倡低碳生活,我们已注定和空调等奢侈享受无缘;既然已决定投身公益,人性化的休息绝不等同于放松。
       我们来到步行街的另一处香樟树志愿者站,帮助他们一起收集废旧电池,力气较大的男同学还主动帮助搬运起了很有分量的废旧电池盒。在家松懈了许久的同学们,虽说嘴上千万个不情愿,一旦叔叔阿姨们说要来点人做些什么,却没人有一句怨言。
其实相对于很多大型公益来讲,这种骑行算是个很小很小的活动了,不过却和我们高中生的身份相配——只是尽我们自己的努力,抱美好的愿望,努力做些什么,去寻求向更好的方向改变。
至于我们这么多汗水能换来多少结果呢?我无法保证。但我相信,只要有越来越多的人能认识到低碳生活的重要性,一点一点像河流终会汇成大海,低碳生活离我们并不会太遥远。
       这次活动,成功让高中生脱离了纸上谈兵,经过亲身实践,我们体验到了大夏天低碳的不易。我们不在只知道碳的过度排放,会带给地球多么多么大的坏处,而忽略了它为我们生活带来的舒适。往大的层面讲,我们发出的号召,发出的呼吁,更多了结合自身体验和人性,变得不再一厢情愿,不再幼稚。
       万物总是有利有弊的,知识分子的使命,本就应该是扬长避短,而不在于找寻此世无存的十全十美。

106

主题

0

听众

802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热心会员 突出贡献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18-8-10 14:55:28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联系我们|Archiver|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 苏ICP备13055802号-1   

GMT+8, 2024-3-29 18:06 , Processed in 0.24114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