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66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百年香樟,微笑持行——记5.27爱心走进社区活动

[复制链接]

106

主题

0

听众

802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热心会员 突出贡献 优秀版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5-27 16:09:12 来自手机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五月,霞客故里的乡间绿柳如荫,排排香樟和银杏点缀着初夏,让滔滔长江水复归了几分清明。踏着清晨的薄雾,24名小伙伴早早出发,开启了又一期的社区公益实践。
   漂流和兰心首当其冲,作为公益坊的老兵,他们带头帮助大家分发物资、分配任务,有新加入的伙伴想要一件心爱的香樟红,茉莉便跳动起那束乌黑的马尾,带着去选取,淡定平和间像是轻轻告诉,公益亦需要一份微笑和持行。
   一个家庭连着一个故事,一个爱心启迪一个心灵。在山观社区方村鑫小朋友家,当爷爷还略显拘谨地让我们入坐时,他已拿起竖笛为我们吹奏了一曲,没有过多话语,只是一份信任的传递。而在长山社区李淼家,小倍昕的女儿精心为姐姐准备了一份礼物——美丽的发箍,看着两个小朋友一递一接,清澈的眼神,你知道贫苦的生活可能因此多了一份鼓舞。同时段,我们其他小组的志愿者也相继走进北大街、沿河路、夏港和申港社区,为孤寡老人和贫困生送上一份温暖,聆听他们的心声。
   回来路上,漂流一边回答着我们的“追问”,一边与我们分享着他的公益观察,之所以不过多强调每个家庭卑微的生活、逃离的责任、现实的无助,是想保留一颗初心,一颗不管外界多么怀疑,内心多么纠葛,仍然以行动来实践的公益之心。正如“香樟树”一直所倡导的:慈善不是一次性的捐赠,而是更多的互动和跟进;慈善也不仅仅是物质的捐赠,更多的是爱的分享,心的沟通。
   22公里的徐霞客大道连接了锡澄两地,促成了苏南的经济活力,但同时,它也生长了两地香樟人的爱与友善,以共同的心力践行着香樟树的千姿与长久,带着这份不懈的追求,小伙伴们回到各自岗位,等待着下一次出发。:=)
                                                         志愿者:管清

                                                     2018年5月27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106

主题

0

听众

802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热心会员 突出贡献 优秀版主

沙发
发表于 2018-5-27 16:16:31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如果我现在 于 2018-5-27 16:18 编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联系我们|Archiver|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 苏ICP备13055802号-1   

GMT+8, 2024-4-25 08:53 , Processed in 0.654328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