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336|回复: 1

“快乐大巴,向幸福出发!”----------志愿者:顾姐姐

[复制链接]

106

主题

0

听众

802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热心会员 突出贡献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18-5-8 16:32:36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如果我现在 于 2018-5-8 16:44 编辑

       2018年5月6日(上个星期天),香樟树志愿者服务团队组织了约95人的队伍,带着江阴本地贫困学子,前往国家5A 级科普旅游景点——上海科技馆,开始了一场奇妙的科学体验之旅,这也是我们户外助学互动活动的第六季。

       镜头一,江阴新体西大门,6:00,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们已经将提前准备好的小孩的零食、礼物等摆放好等待小朋友们的到来。陆陆续续,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陪伴下来到了集合地点,大家对这次活动都很期待哦。

       镜头二,大巴车上,6:30,按照之前人员的分配安排,我们分4组,按指定要求入座,穿红马甲的组长在点名核对人数,分发小红帽。小朋友们在讨论包包里都有些什么好吃的,哈哈。有个小朋友给我们的大巴起名:快乐号,获得我们一致通过,“快乐大巴,向幸福出发!”出发啦!上海,我们来啦!

       镜头三,大巴车上,7:00,潇潇微雨,我们的主持担当,带领全车人员学习手语歌--《心中的声音》:每当夜晚很宁静的时候,我总是倾听心中的声音,说声感恩,爸爸妈妈,我是多么多么爱你们,每当夜晚很祥和的时候,我总是告诉心中的菩萨,合十祈祷,爸爸妈妈,平安健康,智慧慈悲,啊,我是一个幸福的孩子……

        镜头四,大巴车上,8:00“大家好,我是*俊杰,你们知道我的偶像是谁吗?我的偶像是林俊杰,你们要听林俊杰的哪一首歌呀?……最后,我还有几句话要对大家说,我很高兴能认识大家,我的理想是出唱片出CD,希望大家多多捧场,以后大家都来买我的CD,好不好?”“好!偶像!偶像!你是我们的偶像!你是最棒的,俊杰俊杰,我爱你!”
“大家好!我叫朱 *,我上四年级了,我给大家唱一首我自己写的歌:我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有悲有爱,我的心里充满爱与关怀…”来,大家仔细听,轻轻的曲调,淡淡的笔触,居然都是出自一个零基础的4年级小孩,孩子还是有些腼腆,于是,我们让他把歌词写了下来:
我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有悲有爱
我的心里充满爱与关怀
阳光照在这片灿烂的大路
伴随我生长
轰隆一声巨响
春雨滋润着大地
我感受着春雨嘀嗒的快乐

我在漫步悠走
一棵大树倒在我面前
我深感不安
只见一个大型机器
正在放肆砍伐地球走到了灭绝的边缘
我们不该放肆掠夺
我放声大哭
我似乎听到伤心的哭泣
愤怒的倾诉,倔强的呐喊

听着听着,我的心颤抖起来……

       镜头五:大巴车进入上海,“看,飞机!”“这附近就是上海的虹桥机场,每天有上百架起飞和降落的。”“右边,右边,火车!”“这是高铁,它的最快时速可以到400公里呢”我们车上的“百科全书”回答着;“阿姨,那个地方是东方明珠塔吗?我在画册上看到过…”“叔叔,这个楼有多高?我来数数,哎呀呀,没有数清楚。”“姐姐,你来过上海吗?我是第一次来上海,上海真大,真繁华!”看着上海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车流滚滚的高架桥,车上的孩子们兴奋地喊着,嚷着,我们这些大人们也跟着激动起来。

       镜头六:上海科技馆,孩子们如放飞的小鸟,在一个个展馆里穿梭,在生物万象馆里观看着各种各样的野生动物,有叫得出名字的,也有从来没有见过的;在机器人世界里,看机器人玩魔方,和机器人比赛射箭,看机器人弹钢琴;孩子们红红的脸庞,湿湿的头发,全身都散发着快乐的味道,他们笑着,跑着,大家一起来比赛,和叔叔阿姨比,和朋友比,和电脑比,和机器人比;从地壳探密到宇航天地,从地底到太空,大家一起来学知识,学科学,学习“自然、人文、科技”的关系,认识未来,探知未知的世界…除此之外,还观看了巨幕、球幕IMAX、四维电影,接触了好多新颖的高科技事物,开阔了视野,给幼小的心灵种下了一颗探索世界的种子。

        归途,看着孩子们略显疲惫却很快乐的脸庞,大家都感慨,这些孩子都长大了,都懂事了,你真的无法想象之前从来不知道做功课的孩子今天能自己写作曲填词;以前内向怕生的孩子今天能落落大方地在大家面前唱歌,和畅谈自己的梦想;以前连自己都不会照顾的孩子现在都会带着其他的小孩一起玩耍,还经常叮嘱着,要跟着大家一起走,不要走丢…确实,孩子们在大家的关心和照顾下,在快乐地、茁壮地成长,我们看着都很欣慰。
奔跑吧,少年,用你们的眼睛去探索世界;
奔跑吧,青春,用你们的行动去捍卫理想;
奔跑吧,孩子们,我们会尽我们所能为你们保驾护航,
奔跑吧,同学们,前进的路上有你们的努力,就一定有我们的陪伴…
                                                                                                                                                                           顾姐姐
                                                                                                                                                                    2018年5月8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106

主题

0

听众

802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热心会员 突出贡献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18-5-8 19:09:00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如果我现在 于 2018-5-8 19:10 编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联系我们|Archiver|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 苏ICP备13055802号-1   

GMT+8, 2024-3-29 07:17 , Processed in 0.254879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