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45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8年2月4日爱心走进社区活动有感————严子昊

[复制链接]

106

主题

0

听众

802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热心会员 突出贡献 优秀版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2-5 11:28:4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周日上午,我跟着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的同志们一起来到了需要帮扶的南都苑和梅园社区的三户家庭。

        在东哥的带领下我们找到了第一户家庭,出来接待我们的是两位老人家,他们住在小区楼道的车库里,狭小的车库房有些昏暗,房间里拥挤且杂乱地摆放着这家人的生活用品,我们一伙志愿者进去之后房间便显得拥挤起来。据这位奶奶介绍,她才生病出院没多久,家里面为它的治疗费用花了很多钱。她的儿子整天在外面工作,儿媳又跟着外地人跑了,只得他们二老照顾一个还在上高中的孙子。然而孙子并不是很懂事,夏天自己的衣服袜子都好多天不洗,让奶奶很着急。我们安慰奶奶一定要放手让孩子自己去做,要让他有独立能力,不要事事躬亲,这样会让孩子产生依赖性。我们把慰问物品和孩子的学费交给两位老人,他们连声点头道谢。
        告别了第一家人,紧接着我们来到第二户人家,接待我们的是一位母亲,我们看到的整个家里的墙壁上天花板上的涂装都已经斑驳不堪,当我们询问家庭情况时,这位阿姨的神情有些悲伤。原来她的女儿患有恶性脊柱肿瘤,已经做过两次大手术了,在医院治疗几乎花费了全部的积蓄,为了稳定病情还要打一个月一万元的针,房子都准备卖了来给孩子治病。说着说着阿姨的眼泪就下来了,我们把慰问物品和孩子的学费交给阿姨,然后安慰她,病会好起来的,困难也都会过去,我们会一直站在身后帮助支持她
        第三户人家住在梅园社区破旧的民房里,房的主人是一位年近古稀、头发花白的老奶奶他们家比前两家还要困难,5口人挤在一个小房子里。我们了解情况后得知老奶奶已经过世的丈夫年轻时是一位支边的军人,在新疆中俄边境奉献了自己四十年的光阴,后来因为政策全家都从新疆搬了回来。然而老爷爷回来没几年便去世了,让本应照顾到他们家的政策没有落实。现在她的儿子也是疾病缠身住在医院里,孙子还在读高中,全家的重担就落到了儿媳身上。儿媳工作很卖力,孙子也很懂事学习成绩也优异,这样努力的家庭一定能够度过难关的。
        这次帮扶,我们带去的东西并不多,不过是每家一袋米、一壶油、一箱水果、一箱牛奶、一盒年货和两块毛巾,然而我们的慰问帮扶却使这些家庭很受感动,因为他们没有想到还有这样一群人在关心他们。同时,这次活动也让我亲身感受到为什么说“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少买一件衣服,少上一次餐馆,每个人献出一份力量,虽然不多,但所谓积沙成塔、众木成林,献爱心的人多了自然凝成一股巨大的帮扶力量。
        通过这件事,我感受到:得到他人的关心和帮助是一种幸福,关心帮助他人更是一种感恩。在我成长的岁月中,常常得到别人的关心和帮助,而现在,我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帮助和关爱他人,这次活动真的很有意义。
                                                                                                                                                   —————严子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联系我们|Archiver|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 苏ICP备13055802号-1   

GMT+8, 2024-4-20 10:40 , Processed in 0.21435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