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039|回复: 1

“废旧电池回家”项目概况

[复制链接]

21

主题

1

听众

2323

积分

版主

超级管管

Rank: 7Rank: 7Rank: 7

热心会员 突出贡献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16-1-18 08:22:41 |显示全部楼层
      在你的日常生活中,遥控板里的干电池、废旧了的手机电池、实验用过后的一号电池、以及计算器中、玩具中的小电池,你是怎么处理的?把它扔到垃圾桶,还是随手扔到地上?
    你知道吗?这些看起来不起眼的小家伙,当它撒落在自然界后,日积月累,随着时间推移,外层金属的锈蚀,汞等有害物质就会慢慢地从电池中溢出,进入土壤或经过雨水的冲洗进入河流,进入地下水。假若焚烧垃圾时,垃圾中废电池内所含汞便会以汞蒸气形式进入大气圈。据测试,一节一号干电池可污染1立方米水,一节手机电池可污染500吨水,污染4立方土。进入环境中的汞等有害物质,可通过植物的吸收作用,通过动物的呼吸作用,通过饮水,通过食物链,间接或直接进入人体,并在人体内长期蓄积难以排出,损害神经,造血功能、免疫能力下降,肾脏和骨骼受害等。废旧电池的随意乱扔将给环境留下长期的、潜在的危害,电池业对环境危害的特点归纳为六句话:“电池虽小,污染挺大,集中生产,分散污染,短期使用,长期危害。”
    目前,社会上的废品回收站也不回收废旧电池,不过,废旧电池当中还有很多资源可以利用呢,电池中的锌、锰、银、镍、汞、镉和铁等金属物质可以提取回收、炉渣还可以用来制作建筑材料。

    为了增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忧患意识,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在江阴各个中小学、社区等,联合组织了回收废旧电池的活动,为此香樟树志愿者倡议:
一、我们要充分认识废旧电池的危害性。它危害我们人体的健康,破坏环境,影响农作物生长,危及水体安全和动植物的生存。
二、让我们积极参与到节能减排的活动中来。提倡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善待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不乱扔废旧电池,不用或少用电池,要将废旧电池回收再利用,最大限度减少污染。
三、在家庭和街道上,看就废旧电池时,把它捡起来,进行分类收集,以利于再生资源的回收和再利用,做一个文明公民。
四、人人都来做保护环境的宣传员和维护者。广泛宣传废旧电池的危害,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做到人人讲环保,个个实践生态文明。
五、全市各中小学校、各个小区设立废旧电池回收箱。回收家中、社会上的废旧电池。
       我们废旧电池回收以后的去向也备受大家关注,以下配图是我们组织回收后电池的去向。我们回收的废旧电池会统一发往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处理。并与他们下属的全国绿色大联盟联盟:
        绿色大联盟——是社会各阶层共同自愿的在政府领导下形成的一个以“杜绝废旧电池污染、保护环境、珍爱家园”为主题的无形公益联盟;这并非一个实体的组织,而是一个软性的公益形象称谓、一个虚拟的绿色组织。以保护环境、资源再利用、促进公益事业发展为目的,积极宣传和引导更多市民对环保的认知、对废旧二次电池危害有全面的了解,将日常产生的废旧二次电池交到指定的回收网点和机构,并主动参与到废旧二次电池回收体系中,为国家公益事业、资源再利用和环保事业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能力。

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


      废旧电池的回收需要大家的热情参与。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当环保卫士,让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朋友们,携起手来,为营造绿色和谐家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size=12.6315793991089px]
1.jpg (98.32 KB, 下载次数: 0)

2.jpg (95.62 KB, 下载次数: 0)

3.jpg (94.36 KB, 下载次数: 0)

4.jpg (82.7 KB, 下载次数: 0)

5.jpg (58.18 KB, 下载次数: 0)

6.jpg (101.74 KB, 下载次数: 0)

7.jpg (108.75 KB, 下载次数: 0)

8.jpg (95.78 KB, 下载次数: 0)

9.jpg (78.4 KB, 下载次数: 0)

91.jpg (79.83 KB, 下载次数: 0)

92.jpg (86.05 KB, 下载次数: 0)

93.jpg (72.71 KB, 下载次数: 0)

94.jpg (94.71 KB, 下载次数: 0)

湖南邦普大门.jpg (34.56 KB, 下载次数: 0)

95.jpg (55.81 KB, 下载次数: 0)

96.jpg (75.81 KB, 下载次数: 0)

97.jpg (42.86 KB, 下载次数: 0)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友爱互助,用爱相处、让爱延续★★★

21

主题

1

听众

2323

积分

版主

超级管管

Rank: 7Rank: 7Rank: 7

热心会员 突出贡献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16-2-1 10:15:02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友爱互助,用爱相处、让爱延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联系我们|Archiver|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 ( 苏ICP备13055802号-1   

GMT+8, 2024-4-18 12:23 , Processed in 0.235372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