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微雨 发表于 2014-2-25 16:32:54

滨海行NO.6感想---滨海行随笔 【茉莉清香】

       去了滨海回来,漂流说让我们随便写点啥,我也确实想写点,可惜文思不行,就只能随意写写了,各位随意看看,千万别砸砖哦!!!
      走访——
      我们四组走访了顾立童和顾立阳两位小朋友家里。
      张警官开车带我们过去,从学校出发,一路颠簸,汽车开了二十多分钟才到,一路上我,张警官和顾立童进行交流(可惜我听不大懂顾立童的话,只能从张警官的言语中了解一些),我也很幸运,顾立童小朋友是我助学的小朋友,这次走访让我更多地了解他。小立童小小的时候妈妈就离家了,和爸爸相依为命(爸爸也已经五十多了),爸爸过年时车祸进了重症病房,目前住在婶婶家里。因小立童家里没人,我们把小礼物交给了他婶婶,去顾立阳家,顾立阳是个孤儿,目前和爷爷奶奶在一起生活,爷爷因病把肾给割了。我们把礼物交给了他奶奶。
       笑颜——
       两个小朋友都长得很喜气,圆嘟嘟的脸上,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的,也都爱笑,和我们沟通过程中,2个小朋友时不时露出的笑容让我也很开心,笑也从心底泛起。
感恩
      首先,要感恩小立童善良的婶婶,在小立童的爸爸倒下的时候,婶婶给他撑起了一片天地。小立童一直说他婶婶对他怎么怎么好,而婶婶也一直说小立童是个懂事的孩子,他们相互理解相互体谅,相互扶持,相信他们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也感恩顾立阳的爷爷奶奶和叔叔,生活不管怎么艰难,都没有放弃顾立阳,从小立阳的笑容中,可以看出他是个幸福的孩子。在此,我祝福他们永远幸福,快乐!
   其次,要感恩我们的香樟树公益:
   因为它,架起了我们和滨海小朋友沟通的桥梁;
   因为它,减少了我曾经一个个的遗憾;
   因为它,圆了我一个又一个的愿望。
   ……,  感谢,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给了我们一个平台。
    建议——
    在沟通过程中,才知道小立童今年十岁了,阴历二月十六是他的九周岁生日,张警官告诉我,他们滨海对于小朋友的十岁生日非常重视,因为这是孩子们第一个整十岁生日,不管条件怎么样,都会给他庆祝。我有点不好意思,没有给小立童好好准备个生日礼物。幸好,我儿子作为小哥哥给顾立童准备了几本课外书作为小礼物。在此我有个小提议:协调组讨论下是否可行?我们把滨海组学的小朋友(特别是10岁以下的),生日重点勾出来,在他们十岁生日时,给他们送一份我们公益组织的一份心意(不是每个生日都必须),一份关爱!

潇潇微雨 发表于 2014-2-25 16:37:44

看到茉莉清香把这么好的一篇感想贴在漂流的帖子后面,就立马发到前台与大家分享!
感恩茉莉清香真情流露,细心周到!
一直以来,我们都在摸索着前进!没有现成的模式,都是大家心的举措!
六期活动下来,我们积累了一些经验,也找到了一些不足!
在今后的活动中,我们就要群策群力,大家一起参与,共同来打造我们的公益天地!
感恩每一位家人!

傻蛋 发表于 2014-2-25 19:03:04

辛苦了,感恩每一位家人的真情付出,组织的发展离不开你们的积极参与!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滨海行NO.6感想---滨海行随笔 【茉莉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