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小寅 发表于 2013-4-27 12:17:05

不爆瓶的秘诀!

无论做环保酵素还是食用酵素,安全密封是件大事!之前看专家说酵素发酵一个月后就可以密封,现在看来各地的气温不同,酵素发酵的程度也不同,密封过严一旦气温过高,里面的酵素继续发酵很容易爆瓶,如果是塑料的容器还好,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伤害,如果是玻璃容器发生爆瓶那问题就严重了,所以我就想出了这个即方便操作又安全的密封方法,这样既不用担心爆瓶,也不用担心密封不好。
   方法;1,如果是环保酵素不管是塑料油桶还是纯净水桶,就用食品袋橡皮筋一套,食品袋上面不用扎眼,橡皮筋也不用套的太过紧,这样里面气压大了自己就排出来了。
            2,如果是带盖子的玻璃瓶,冬天做酵素不用担心有小虫子,第一个月就把盖子每天虚掩上就可以,每天方便搅拌,根本不用拧,一个月后也是采取上述方法,用食品袋橡皮筋一套就可以了,怕盖子放其它地方弄没有了,就虚掩在瓶口上就可以了,永远不用担心爆瓶,就这样即使家里一直没有人也不用担心,容器内的气压大了自己就自动放气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不爆瓶的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