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小寅 发表于 2021-5-26 10:46:10

香樟树为爱而行


        俗话说生活就是舞台,在我们身边,时时刻刻都上演着各种人情冷暖、悲欢离合。大部分人是幸运的,生活温饱,衣食无忧,有稳定的工作,有家人的陪伴。而也有不幸者,在命运的打击下,遭受着各种劫难。我们之所以生而为人,是因为情感的共通。在身边有需要帮助的人时,伸出援助之手,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是对于爱与善最基础的诠释。


   很荣幸,能参与香樟树志愿者组织本次组织的社区献爱心活动。此次活动我们走访了两户特殊家庭,一户因意外而导致亲人离世,另一户则是亲人烙下残疾,生活不便。初到这两户人家时,主人家热情欢迎了我们,与事先的想象有所不同,主人家都是面带笑容,丝毫不见痛失亲人的阴霾与身体残疾的消沉。据了解,在此之前,香樟树公益小组曾多次对他们进行援助,无论是在经济条件方面还是心理建设方面都尽可能提供了最大的便利。主人家见到我们时,都显得非常开心,也许是对曾经帮助的感谢,也许是“香樟树”让他们体会到了家一般的温暖。虽然是第一次参加香樟树公益活动,但是现场那种溢于言表的温暖氛围却令我有所触动。


       人的情感其实很简单,有时一个小小的善举就能感化一个人。身为一个普通人,也许我们能力有限,没法做到兼济天下,但可以通过一些日常的生活把积极的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国家飞速发展,社会也要同步进步,而社会的进步离不开每一个人的点滴贡献。当每一个人都能拥有积极向上的心态,每一个人都能拥有一颗感恩之心,奉献之心,我们生活的世界会更加美好。


志愿者:思考的shifu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香樟树为爱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