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小寅 发表于 2019-4-23 14:58:13

世界地球日 香樟树在行动

    世界地球日(Earth Day)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地球日由盖洛德·尼尔森和丹尼斯·海斯于1970年发起。现今,地球日的庆祝活动已发展至全球192个国家,每年有超过10亿人参与其中,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民间环保节日。



   江阴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的志愿者带领北大街社区居民一起参观了光大水务江阴澄西水厂,了解了光大水务的处理流程。知道了占地116亩的光大水务每天可以处理生活污水8万多吨,光大水务的三期正在建设中,相信污水处理的能力会更上一个台阶。

    在粗格栅,光大水务的工作人员开启了垃圾打捞系统,居民们见证了污水的脏和臭。

在生化池,居民们见证了微生物吃细菌的过程,纷纷畅想着污水最后的变化。

在二沉池,居民们纷纷感叹水处理的神奇,由混到清的变化,由臭到无味的感官反应,居民们纷纷在问这个过程是如何实现的。


在排水口,清澈的水流从出水管排出,大家凑上去闻清澈有点氯气味的水,水的干净让居民们叹为观止

在污泥处理间,居民们了解到污泥的最后去向,对于污泥最后进行焚烧处理纷纷表示点赞。

   世界地球日,香樟树志愿者没有停下宣传环保的脚步,公众看环保,我们一直在践行,让公众知道环保实施的运行过程,解答公众对环保工作的疑惑,引导公众节约各种资源,为我们的地球母亲减负,香樟树志愿者一直致力当好环境宣传的先行者,环境保护的倡导者。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境保护需要我们一起来行动,一起来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吧。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世界地球日 香樟树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