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小寅 发表于 2019-3-21 14:33:34

“种一抹绿色 多一片蓝天”——亲子植树活动

    “大树有生命,花儿有生命,小草也有生命。它们会发芽,会开花,会结果。种子落在地上,又长出新的嫩芽……”当我在三尺讲台领着孩子们念着小诗的时候,我的眼前不由得浮现出周六芙蓉湖“种一抹绿色,多一片蓝天”亲子植树活动的场景。此次活动是由江阴市住建局、革新社区党总支和香樟树志愿者服务站联合主办的。当我们一早来到芙蓉湖植树地点时,一切准备工作进行得井然有序。树苗、铲子、蓄水车等早已静候在那儿,连红马甲、手套、护绿牌、签字笔都一应俱全。这次活动参与人数很多,男女老少都有,大家相聚一起其乐融融。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趁着大好春光,大伙儿赶紧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也拿起铲子选了一棵树种上,一旁的园艺工人提醒我不能把坑挖得太深,以免树苗被积水淹死,宽度也要适宜。周边的泥土培上后,要用脚踩严实,还要用铲子将周边泥土拢高一圈,以便日后浇水养护。为了更好地帮助小树站稳脚跟,用三根木桩做了个树围,这样就经得起风吹雨打了。原来,种树也是很有学问的哦!      樱花树栽好了,挂上属于自己的护绿牌是很有意义的。每一块护绿牌都写上了大家美好的祝愿,如“人类离不开花草,就像婴儿离不开母亲的怀抱。”“同在一片蓝天下,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愿地球不会流浪。”看着小小的牌子在春风中摇曳,我们仿佛看到了亲手栽下的这片樱花林,在未来的日子里定会茁壮成长。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在林间、树下赏花、留影……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种一抹绿色 多一片蓝天”——亲子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