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现在 发表于 2018-8-27 15:04:43

2018年8月26日助学走访有感————志愿者:子健妈

本帖最后由 如果我现在 于 2018-8-27 16:23 编辑

       经由风玲推荐,我产生了助学的意向。征求儿子的意见,他愿意用压岁钱资助需要帮助的孩子,于是,我们加入了香樟树公益助学的行列。
        8月26日这天便跟随潇潇组长前往助学家庭。走访的前两户家庭孩子年龄比较小,都在10岁以内,从孩子脸上绽放着笑容里,我读到了家长的开朗与善良,读到了勤劳和坚强的家庭氛围。潇潇组长在与助学家庭沟通时也特别和蔼、尊重,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例如潇潇组长邀请第二户家庭的小男孩拍照,男孩一口拒绝,潇潇依旧满面笑容、和蔼可亲地说:“有一些帮助你的叔叔阿姨想看看你,想请你一起拍照,拍或者不拍都没关系,你不愿意拍,我们就不拍,如果你愿意拍,我们会很开心……”当**放下要求,以平等尊重的形象出现时,心灵澄澈的孩子也会给予积极回应,小男孩很开心的和我们合影,眼睛笑成了一条线。一对双胞胎家庭可能是生活最困难的一户,从房屋外型和房屋里散发出来的家禽饲养气味便可见一斑,子健闻到味道就不愿意进门了——这个家庭没有年轻劳动力,祖孙两代人生活在一起,双胞胎孙女已经上初三却从来没进过江阴城,交谈中组长控制不住情绪落下眼泪,我也模糊了双眼,我当即决定找机会带两个孩子去江阴看看……家里有好多南瓜,屋子里养了不少大鹅,爷爷热情地拿出自制南瓜籽招待我们……生活没有压垮这对勤劳的老人,他们看上去也算精神矍铄!和我们结对的家庭也是一对姐妹,虽然没有母亲常陪左右,好在父亲正值壮年,姐妹两人话不多,笑容不多。
       晚上,询问组长结对家庭的联系方式,我计划十一放假时邀请两对姐妹一起来江阴逛逛书店和图书馆,四人成行他们可能更放松,更有共同语言。组长说组织纪律是不与助学对象私下联系的,每年香樟树都会组织双方互动。我即不想违反组织规定,又特别想实现自己的计划,因为带孩子来江阴,对于我来说,这件事太容易做到了,对于孩子却显得不那么容易,老公一再提醒不要过多参与他们的正常生活,而我想给孩子们一个快乐的国庆节!

如果我现在 发表于 2018-8-27 15:11:43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2018年8月26日助学走访有感————志愿者:子健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