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 发表于 2016-2-29 14:27:39

香樟树志愿者滨海助学NO.10感想

城市的路灯亮着,人们还在睡梦中,香樟树志愿者已踏上滨海的行程,迷雾阵阵,大巴安全前行,虽然有下高速时的焦急,最终还是顺利的在上午10点到达滨海。滨海的志愿者张警花带着她的团队已在高速路口翘首以待,在简单的交接后,香樟树志愿者兵分二路,一部分志愿者去民族小学。一部分去原阜中小学。

由于市区大巴限行,民族小学改为小车出发,到达民族小学,学生们都已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四年的助学,和孩子们都已熟悉,有的孩子已经出落的亭亭玉立,有的个头已经高了一大截,有的已经不那么害羞了。他们围绕在志愿者带去的书本前,这本也爱,那本也喜欢,志愿者问他们,你们平时看课外书吗,他们说,很少看,因为没有书。是啊,对知识的渴求竟止于缺书,我们暗暗发誓:下次一定多带点书籍去,让孩子们看个够。一小时的相聚总感觉时间那么短,相聚时的交流最多就是让孩子们给我们写信,相信我们书信的交流会越来越多,分别时,我们是多么的不舍离去,挥挥手,下半年再见。


短暂的午饭和休息后,我们马不停蹄赶往小沃小学,每一次到这里都有一种梦回童年的感觉,这个就是我童年的学校环境,三十年时光流逝,这里的校舍还是如此。孩子们坐在教室里等待着我们,资助款发放,教室里弥漫着感恩的声音,孩子们跟以前的精神面貌变了。简单的分组走访后,剩下的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开始爱的互动,一个个孩子在讲台和志愿者开始了对话,从开始的羞涩到自信,孩子们适应了这样的交流。握着一个同学的手,我不敢相信这手来自一个孩子,一个中学生;这是一双饱经风霜的手,这是一双为家事操劳的手,这手跟北大街80多的老奶奶比都毛糙。这样的年纪这样的手,下次去一定多带护手酵素,让孩子不至于受这样的罪,握着手眼圈都快红了,孩子却报以微笑,真是坚强的孩子。天气寒冷,教室里的温度却很高,为了让同学们早点回家,我们不得不早点结束这爱的交流。

3点,天气阴冷,好像又要下雾,和于校长道别,我们踏上了归程的大巴。感恩每一位参与的志愿者,感恩每一位为滨海助学捐助的志愿者,感恩每一次陪伴我们的张警花团队,感恩我们的孩子,是你们给了我们献爱心的机会。期待孩子们的多多来信,期待下次活动早日到来,再见,滨海。

茉莉清香 发表于 2016-2-29 14:34:18

感恩每一位参与的志愿者,感恩每一位为滨海助学捐助的志愿者,感恩每一次陪伴我们的张警花团队,感恩我们的孩子,是你们给了我们献爱心的机会。期待孩子们的多多来信,期待下次活动早日到来:victory:

茉莉清香 发表于 2016-2-29 14:34:50

茉莉清香 发表于 2016-2-29 14:3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感恩每一位参与的志愿者,感恩每一位为滨海助学捐助的志愿者,感恩每一次陪伴我们的张警花团队,感恩我们的 ...

今年让孩子们给我们写信了吗?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香樟树志愿者滨海助学NO.10感想